Thursday, May 24, 2012

[Travelogue] Vilnius,我的冬天还未结束



2011年三月,从塞浦路斯回来后,紧接着飞往第二个欧洲国度。这一次是东北欧的立陶宛(Lithuania)。

说来惭愧,对于立陶宛这个前苏联国家,除了知道篮球相当有名外,其余一无所知。 我在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的机场出来时,惊觉外面都是白茫茫一片。室外气温大概零度,虽然相比寒冬时的负二十九度暖多了。

公司安排的宿舍还可以,就是附近没什么吃的。那么冷,谁也不愿意往外去。我和另外一中国同事一起住,两人都不会煮饭。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会煮也得会。人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两个星期下来我们还是幸存了。而且厨艺越见精进,算是过了关。

我抵挡不住时差,第一个星期每天早起。第一个周末起床时,上午六点半,我在房间窗外看见美丽的日出。



等天完全亮了,才发现原来外面下着雪。从窗外望去屋前的空地,原本已经白茫茫的雪地在添一层白色。我看到这种天气,冷得不想出去。这是我第二次看见雪景了,我不是很喜欢冬天。看见那白色雪景,却又忍不住惊叹。



 我想我的冬天,还未结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