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Travelogue] 维尔纽斯,早安


我在维尔纽斯度过人生中第一次从冬令时转到夏令时。所谓夏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也就是
夏天日长夜短,把时钟调快一小时,适应夏天的时间。

对于夏令时不敏感的我没太大的感觉。这个时候却没有夏天的感觉。维尔纽斯还是零度的天气,依然寒冷。每次出门都大费心机,穿上保暖的衣服,还得面对低湿度的空气。

早上起来时,七点。不知是夏令时的影响还是依旧未适应时差。望向窗外,阳光和蓝天。心里一阵高兴,想出去走走。旧城区之前都被我逛过一遍,大概知道它的方向了。这次我要往旧城区山上的Gediminas Castle看看。

晨的Gediminas Street,幽静得没有人影

 国家博物馆


Gediminas Castle,其实就在教堂广场后方的一座小山上。我沿着老路,经过清晨的Vilnius,走向广场后方。早上的教堂,冷冷清清,在阳光照射下依然那么宏伟地伫立在广场。忽然经过几个游人向我示意,指着我手上的相机,没等我同意就在骑士像下摆好姿势让我拍照。这一男三女应该是本地人,说的话我也听不懂。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个男的过来把我推向几个女生旁,并示意拿了我的相机让我跟她们合照。等到女生们把我搂着拍下照片,我还未反应过来,他们就离开了。这样的体验也蛮有趣的。

 

我的立陶宛艳遇


我走向教堂后方,沿着斜坡走上城堡。爬上山坡也就二十分钟就到了,只不过山坡旁还有一点积雪未完全融化。旧城堡应该有多年历史了,从这能眺望整座旧城,也能远远望见河对岸的新城区。阳光下的维尔纽斯,美丽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