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雕刻时光] 峇厘初体验:天涯海角的日落


告别了梦幻海滩,驱车继续前往乌鲁瓦图(Uluwatu),那是峇厘岛其中一座非常神圣的寺庙,在十六世纪为一位来自爪哇的兴都僧人所建。当年的僧人东渡峇厘传教,于一座悬崖上建立了这座庙宇,Pura Luhur Uluwatu。如今不仅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寺庙,也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观赏日落的地点。

峇厘岛寺庙的习俗,进入神庙范围内,必须围上沙龙(Sarong)。也许我穿长裤的关系,只需围上一条腰带就可以了。在Wayan Kiong的带领下我们走到悬崖边,欣赏这震撼人心的景色。放眼望去,Uluwatu寺庙的三层塔Meru就坐落在悬崖绝壁之上,遥望印度洋,宝蓝色的海水和白色的巨浪与它相伴。根据资料,乌鲁瓦图寺是用来供奉海神的,一般游客不得踏入寺庙内,可见其神圣之处。我们在悬崖峭壁上,不断赞叹这里的景色,向来有点畏高的我也走到悬崖边,就为了饱览整个悬崖的壮观和美丽。
悬崖绝壁上

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猴子数量多的惊人,而且全都不怕人!游客得非常小心以免身上物品为顽猴所抢,眼镜、墨镜是它们的最爱,就连当地人也束手无策。当地人会帮你以食物向猴子赎回失物,但小费也少不了。据说猴子是这里的“原住民”,加上峇厘神话中的白色神猴Hanoman的神武形象,当地人对猴子态度非常恭敬。在乌鲁瓦图,必须小心翼翼才能全身而退。

顽猴

日落前,我们到寺庙旁边的舞台观赏峇厘民族舞蹈Kecak Dance。这舞蹈没有音乐只用人声吟唱伴奏,非常特别。全场座无虚席,虽然说在乌鲁瓦图这种地方表演都是为游客所好,但我认为Kecak Dance基本上值得一看。Kecak Dance讲的是几个神话故事,买票时附有解说所以不太难明白。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可在别处观赏,因为一边观看表演、一边分心欣赏日落相当不容易。话说回来,悬崖、日落、寺庙、传统舞蹈,却也构成一幅动人美景。

Kecak Dance

醉人的日落

表演过后,天也完全黑了。司机把我们载到库塔附近的Jimbaran海边吃海鲜大餐。讲明是大餐,也摆明车马砍游客。如果不是和女友来,我也不会刻意安排到Jimbaran吃海鲜。找资料时已经知道贵兼不好吃,两人吃个海鲜套餐就把百多块马币丢进海里了!虽然在海边点点烛光下晚餐是营造浪漫气氛的好点子,但当时我们已累到无法去体会这迷人的海岸了,有点浪费。

回去酒店时,为了不想再影响行程,我花了一些时间向Wayan Kiong解释我要的行程。除了祈望能达到我要的旅程,也期待发掘更多峇厘的美丽。

8 comments:

  1. Heheh... you also look like a 顽猴. :P

    Purposely bring ur gf to eat expensive Jimbaran seafood... 知道你疼惜她啦。。。 这个男友不错!:-)

    ReplyDelete
  2. 有没有在海角天涯读爱情宣言?哇哈哈哈

    你的游记和照片有让我心痒痒想要去:(

    ReplyDelete
  3. 有钱的话,我想每年都回去bali

    ReplyDelete
  4. xweing:what?顽猴?me?-_-|||
    唉..Jimbaran seafood,都不懂为什么酱出名.

    赛柏拉斯:又怕猴子又怕高,哪有时间去宣读爱情宣言?

    ChenJie:有钱的话,我也想再去.去玩更多天,走悠闲路线.再做几次SPA!

    ReplyDelete
  5. 下个月要去咯!

    ReplyDelete
  6. Onn:回来时分享那些我无法去到的寺庙.

    ReplyDelete
  7. Kum: Everyone can fly now mah .. 猴子不是很恐怖但还是必须小心为上..可能它们有像Hanoman的神力..

    ReplyDelete
  8. spa ... 情侣spa ...嘿嘿... i not yet t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