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Travelogue] Sungai Lembing, Beserah和Teluk Chempedak


C4差不多走到尽头就是双溪林明镇了。小镇外还有个“Selamat Datang ke Sungai Lembing”的牌坊,印证了它在彭亨旅游业的江湖地位。一如所料,小镇在平时毫无生气。许多屋子改成了度假屋,期望在旅游业发展中分一杯羹。我们入住的旅舍,房间六十大元一晚,不算太贵但对小镇来说应该也算高了。

林明镇上一片死寂


林明大部分的店都是关着的,一片死寂。镇上来了两个外地人,一眼就察觉到。随便解决了午餐,天气实在炎热,还滴着汗在路边吃马来人卖的红豆冰。林明也没什么地方可走,便去林明博物馆看看,顺便避开炎热的艳阳。

小桥流水艳阳高照

桥上自拍

这景色其实让我想起寮国的旺阳(Vang Vieng)

博物馆内详细介绍了林明镇的兴衰。跟我家乡怡保一样,这里是因锡矿而发展起来,也有很大的地下矿场,后来也因为锡矿业的式微而走向没落。近年来,却因为林明山和彩虹瀑布两个景点开拓了旅游业的潜力,成为大马旅游与摄影新宠,重见晴天。



逛完博物馆,天气实在太热,于是回去旅舍冲凉睡个午觉再打算。大约四点,惊见外面的蓝天,心想反正晚餐也应该在关丹解决,不如早些去看看。其实这次我也打算到当时盛名一时的米昔拉(Beserah)看看,这个小渔村其实就是本地电影《大日子WooHoo!》的拍摄地点。我本身是错过了这电影,但据说相当一般,本地电影业还属于起步阶段,还得再努力啊。米昔拉凭电影的福,也成了摄影爱好者的新天地。炎热的天气中到达米昔拉,电影海报中的草棚还在,我把蓝天一并给拍下来。

传说中蓝天下的草棚

WooHoo!

椰林树影

南中国海

渔村也没多大,没看电影的我确实对这景色没多大的绮想,大概马来西亚的渔村都是一个样子的。这里的海滩也蛮脏,但是第一次面向南中国海的我,还是留下了一个蓝海蓝天的第一印象。

离开米昔拉,我驾车拐回关丹方向。由于时间还早,就去看看关丹著名的海边直落尖不辣(Teluk Chempedak)。根据关丹的朋友介绍,这里是关丹人谈恋爱的圣地。我在海边拍照时,相机拍出的照片突然变得比较暗,还以为metering出了问题,虽然过后没发现什么大问题,还是影响了当时拍照的心情。直落尖不辣的海水虽然没比西海岸的美丽多少,但海滩也蛮大的,果然是拍拖的好地方。我和双仪以十元高价买了一个风筝,玩这小时候没机会玩的游戏。记得小时候虽然在新村长大,但没什么机会放风筝,印象中有几次放风筝都无法让风筝飞起来。这次趁海边风大,好好的放了一回,心情舒畅,玩得相当开心。

Teluk Chempedak

黄昏

晚餐时间,根据关丹人聪哥的介绍下到Tanjung Lumpur吃马来烧鱼。烧鱼里加了臭豆,味道特别但不十分喜欢。前往Tanjung Lumpur时经过河口蛮宽的关丹河,风景还不错。吃饱后就回去林明休息了,驾了一天车相当累人,第二天还要早起身爬山呢。

C4大部分时间只有我们一辆车,幽静得吓人。想到隔天爬山选在少人的平日,胆小的双仪突然害怕起来,连带我也胡思乱想入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