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Travelogue] 三号公路


下山后,在学校旁的早市吃了早餐。这里出名林明面和山水豆腐。面是一般,而白豆腐倒让我留下了印象,管它山水不山水的。

吃完早餐,回去民宿洗刷一番,继续倒头大睡,反正时间尚早呢。

睡醒了之后,把锁匙留在民宿,打个电话给房东就能走了。这次到林明,不打算到彩虹瀑布了,下一站是关丹附近有名的遮拉丁海滩(Cherating)。

离开林明,再次去到关丹,原本打算找一间聪哥介绍的咖啡店,结果好象找到了却没开,那就只好作罢。其时是周五中午,由于是祈祷日所以交通繁乱,只好在附近找到一家Kemaman茶室吃午餐,没什么特别。寻访食物是我在旅行中可说是最弱的一环,虽然有好些幸运的经验,但更多是寻访不着美食的懊恼。

囫囵吞枣搞定了午餐,继续在炎热的艳阳下上路。前往遮拉丁是走三号公路的。这一条公路沿海从柔佛一直到吉兰丹,跨越数州,是马来半岛东海岸公路旅行的主要道路。而我这次只走其中一段,体会这条路不断延伸的前方。公路两旁,一边是零散的屋子,另一边就是大海了。我在蓝天下驾着车,前往可达的目的地,心情是愉快的。

双仪说她喜欢这样的驾着车在公路上的感觉。我不喜欢驾车,但也喜欢这样的旅行。三号公路的前方,还有很多未知的目的地,我想象有能到达的一天。东海岸对于我来说,还有许多未发掘的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