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雕刻时光] 中秋晚会之二 PISA Lantern Festival II

原本以为没有什么看头的中秋晚会,算给我个人带来了一点惊喜。原来表演嘉宾还请来了张觉隆

在他表演之前,我在猜想他会唱什么歌曲。这问题很难:唱自己的歌吧,恐怕不够共鸣。他是创作歌手不如唱写给别人的歌?最近火红的大马偶像Daniel的歌曲,还有中国歌手金莎的“笨蛋”,恐怕别人还不懂这些歌是他写的。结果答案都不是。



觉隆出场了,拎一把吉他开始弹唱。怎么都是别人的歌?从“甜密密”到“老鼠爱大米”,“童话”;竟然不唱自己的歌!一个十一年的创作歌手摇身变成民歌餐厅歌手。我无意间瞄到他唱“童话”时看着台下观众大合唱时,脸上掠过一丝幽暗无奈的表情。

是我多心了吗?

2 comments:

  1. 是他自己不唱自己的歌。你幹嘛替他感覺無奈?

    ReplyDelete
  2. (一)我想听他唱自己的歌.

    (二)我为一个搞那么久创作的人无法唱自己的歌曲无奈.何况是我支持的.

    (三)“老鼠爱大米”这类讨好观众的歌曲,有些民歌餐厅歌手都不唱.他要讨好观众的时机早过去了,不如做回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