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雕刻时光] 峇厘初体验:寺庙巡礼

Pura Taman Ayun前面的护城河

这并不包括在计划里面。

功课做多了,还是会百密一疏。库塔区有多不胜数的旅店,结果我们选了一间中下级的,普通而不值得。约了司机九点开始行程,特意早起身想去著名的库塔海滩走走,感受峇厘岛的阳光,也顺便走过繁忙的库塔。人算不如天算,一场从前一天半夜下到早上的大雨淋湿了我们的计划。我望向窗外,无言面对白茫茫的天空和汹涌的雨势。

就这样,库塔是铁定错过了。我只能默默祈求阳光快出现,以免今天行程受阻。吃了早餐后,雨势渐渐缓慢。等待Wayan Kiong的当儿我们在旅店前拍照。常被女友说喜欢拍景多过拍人的我,替她拍了一些个人照。我认为那是整个行程中把她拍得最美丽的照片,也算是有点收获吧!

酒店随意拍

Wayan Kiong到达旅馆后,我们便启程离开库塔,没能好好走走这闹市,让旅程留下一点点遗憾。下来我们往中部西北路线走,探访峇厘岛的古老神庙。第一站将抵达小镇Mengwi里头的Pura Taman AyunMengwi虽然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但它在十七世纪时是峇厘岛其中一个王朝,而结合中国与峇厘岛建筑风格的Pura Taman Ayun就是Mengwi王朝的皇家庙宇。神庙外面被护城河围绕,煞是漂亮。

三、五、七、九、十一层的Meru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庭园式的庙宇分成两部分,就是外面的青草地和内里的建筑。这里可以看见非常多的神塔,多层塔的层数必须是单数,越多层代表越敬重的神明,而最高的层数为十一层。这里相信是峇厘岛Meru多层塔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峇厘岛民多信奉兴都教,而且结合许多当地信仰的元素,与其他地方的不尽相同,形成独有的峇厘文化。设计独特美丽的Pura Taman Ayun也因此被提名为世界文化遗产。美中不足的是刚下过雨的天空云层很厚,阳光很弱,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

Pura Taman Ayun景色

离开了Mengwi,我们继续往Bedegul的方向行驶,寻访下一座庙宇。其实从库塔一直到Bedegul,我们不断看见很多大大小小的神庙。可谓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称峇厘为千寺之岛一点也不为过。这一座位于山上的神庙,Pura Ulun Danu Bratan,是倚着山中的Bratan湖而建立的一座水神庙。山上天气凉爽,寺庙虽小,庙旁是个花园,许多美丽的花草点缀了水神庙的风景。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看见寺庙在湖水中,但由于持续的天气干旱,湖水水位下降,我们只能看见湖旁边的神庙而非湖水中间了。这座庙也是在Mengwi王朝时建立的。我们随意地观赏湖景,倒也怡然自得。

不在湖中的水神庙

花园、玫瑰、七彩供品

3 comments:

  1. 哇,写游记的速度超快,甘拜下风。

    去旅行还真的要选对季节,才不会天天被大雨困扰。

    ReplyDelete
  2. 季节非常重要,当然运气也是一样.我去前看过天气预测,完全没半个雨天,也幸好就那么半天下雨而已.

    我写游记很快吗?还好吧..写得比较短吧.

    ReplyDelete
  3. 我也是被投诉说拍景色多过拍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