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继续乐与路] 大家一起啦啦



林海峰的《我哋大家》专辑,还真是无意中发现的。他不算是个真正专业的歌手,以其“栋笃笑”的本事溶入他的歌曲。要懂他的歌,先得接受得他的恶搞,以及懂得一些香港俚语。我对于林海峰的认识,除了一两首记得的歌名,就是“软硬天师”里那个香港饶舌先驱了。

听《我哋大家》,据说风格是从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纪念主题曲《始终有你》转化而来,很有全场大合唱的感觉,也是非常典型无甚创意的流行歌曲典范。对我而言是林继“流行曲”之后再冲击香港乐坛的力作。撇开音乐不谈,那一句句无伤大雅恶搞的歌词摊开,竟那么的直接,炒起“求其是但唱”的香港乐坛。原来所谓的星光,只不过刚好搭上一个金玉其外的大舞台,大家一起啦啦,人哋啦我又啦。趣味之余却击中香港音乐的痛处。听这歌时,我仰起嘴角会心地笑,笑中多少带点无可奈何的悲伤。

啦啦啦啦啦啦,大家共创神话。

p/s:还没正式听完整张专辑,里面有首“世界有古怪”有我蛮欣赏的个性女歌手谢安琪的featuring,听得很舒服。

2 comments:

  1. 林海峰,创意严重贫血的年代少有的鬼才。

    他还有一首歌“Encore"(在软硬天师的Long Time No See专辑),同样一绝!

    ReplyDelete
  2. 国文,
    新朋友!多点来坐坐咯..
    没有注意到软硬天师那首歌..先找来听下..
    有创意的大有人在,只是能否迎合时常需求而能浮上台面又是另回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