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雕刻时光] 邦阁岛寻宝之旅

Pangkor SunsetPangkor的余晖

今年四月,公司举办了一项寻宝竞赛(Explorace)。去年我和一班同事一起参加了在浮罗交怡(Langkawi Island)的Treasure Hunt,这一次我们也兴致勃勃,打算再玩一次,度过周末时光。

不同的是,这次我们的寻宝在槟城开始,一路玩到红土坎(Lumut),然后在邦阁岛(Pangkor Island)过一晚才回去。寻宝游戏中还包括跑站游戏,必须在时限内完成任务。游戏在星期六清早开始,我们一车四人就开始了寻宝的旅程。除了我们这队,我的部门还有另外五队参与,阵容可谓强大。

从公司开始,我们一路玩到Simpang Ampat、Jawi等地。完成数站任务后,必须赶到太平(Taiping)的动物园和太平湖,挑战更多任务。我的队伍驾的车是我的小金龙鱼,形势上有点吃亏,但凭着过人的速度和机智,还是成功成为第一支抵达太平的队伍。感觉上有点飘飘然的我们,还悠闲的在那儿享用早餐,信心满满。我并没有参与这里的挑战,于是在等待其他队友当儿,我找到了空档在太平湖溜达,还拍了不少照片,跟之前紧张的气氛完全不同。


Taiping Lake 太平湖宁静——太平湖

Taiping Lake 太平湖孤单——太平湖

完成挑战后,主办当局为我们准备了披萨午餐,还规定必须吃完才能出发。唉,早知道刚才就不用吃那么饱了。从太平我们用旧路往红土坎的方向进发,在班台(Pantai Remis)和红土坎(Lumut)继续游戏。中间迷路了半小时,导致时间上紧迫非常。最后还是勉强地完成了比赛,玩了一整天筋疲力尽,我只等待在邦阁岛休闲的时光。

身为霹雳人,其实我只去过一次邦阁岛而已,很多朋友都去过很多次了。在explorace之前我大概做了一些功课,发现除了海边外,其他的景点都不怎么吸引我。既来之,则安之;就当作跟一群同事交流游乐的周末吧。红土坎往返邦阁岛大约一小时船程,加上我们在船上等待的时间,足足看完了一套周润发电影。没有气力看电影的我,很快就进入睡眠状态直到抵达岛上。

抵达了邦阁岛后,我们陆续被安排到各自的房间休息。这次住的是度假式的Chalet。在自助晚餐前有一段自由时间,有些人在房间休息睡觉,有些人换上泳装在海边或泳池游泳。而我则拎着相机到海边走走拍照。海边面向西边,我望着猛烈的太阳,知道待会可以看见日落的景色。累了一天,这样的景色使我感觉庸懒,染黄的海水和天空,为寻宝的旅程划下句号。邦阁岛的海边不算十分精彩,但此刻陶醉在暮色之中的我,还是爱上了这里的日落。

Pangkor SunsetPasir Bogak日落

晚上除了buffet外,还公布得奖的队伍,结果我们空手而归,徒劳而返。颁奖完毕后已经十点多了,外面开始下雨。原本要去海边寻找传说中的“蓝眼泪”,应该是一种会在黑暗里发光的微生物,但下雨使计划告吹。其他人跑去别的房间玩游戏,我则累得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起床后,吃了酒店准备的早餐,我们便往海边去玩水。玩了香蕉船后也玩另外一种会飘移的船,在海浪里翻来覆去,非常刺激!不会游泳的我,也趁此机会学习一些基本的游泳,后来独自练习的时候,竟然差点遇上水母,实在可怕!水母惊魂后,我们弃海边而取泳池,玩起水上篮球,你争我夺也玩的相当痛快。

十二时离开酒店,我们打算游玩邦阁岛上的其他景点,租了两辆货车,先解决午餐再出发。邦阁岛其实也没有什么著名和非去不可的景点,我们大概走过了两个看来有些历史的华人神庙,然后去荷兰人留下的城堡。华人神庙跟我们平时拜神的神庙没有分别,而古堡看见的是很多翻新的痕迹了。我们在炎热的天气下,还是愉快的拍照说笑,然后结束这短暂的旅程。

Teluk Nipah 海边Teluk Nipah,较宽的海岸

Kota Belanda古堡
哇!

回到红土坎取车后便直接回槟城去了,非常疲累的大伙在车上已不再说笑。而我们途中经过昨日的那些宝藏地点,心中不尽莞尔。

5 comments:

  1. nice phot and nice trip

    where is the pudu one?

    ReplyDelete
  2. walau eh
    你跟你的同事关系那么好的~~
    羡慕

    ReplyDelete
  3. Chen Jie,
    Pudu one ..还没有想到怎样写..

    Auleo,
    我跟同事们相处得都蛮不错的.嘻嘻..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去了三次:p

    其实每一个地方的海边都会有沙有海水,在一样的条件下努力寻找它的特别之处及属于它的故事才是乐趣,这当然还有和不同人去会带回不同的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