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继续乐与路] I Hate (like) This Part Right Here



最近听过的流行歌曲中,注意到Pussycat Dolls的这首《I hate this part》。流畅的曲和很棒的编曲,叫人轻易的记住了。个人对编曲中不断重复的钢琴声甚是喜爱。

因为《I hate this part》,也同时注意到另一首中文歌曲,新加坡歌手林俊杰的《不潮不用花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已觉得chorus部分,特别是前两句,与PSD的歌非常相似。后来听时觉得编曲也蛮像的。要说林俊杰抄歌的话,两首歌发表的时间差不多,谁比较早完成没有人说得准,或许真的象一些专人所说的,旋律相似是巧合而已。浏览了一些资料,发现有些网友的讨论就抄歌事件作出相当不理智的回应。歌迷护主心切虽然是意料之中,但却无法带来有效益的观点。

要写的重点其实不在抄袭,旋律是有点相似,但歌曲的成品却有差别。本来也没什么听林俊杰的歌的我,对他这首新歌同样欠缺好感,也许是曲风还是歌词的问题,也不必深究。别误会,我也不特别喜欢Pussycat Dolls主攻的舞曲类型。但这首歌却叫我一听再听。同样的旋律,不同的表现,也显见了不同程度的功力。

非常地喜欢这首《I hate this part》,主音Nicole的表现很好,听了让心情开朗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