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Random Thoughts] 匆匆六月

六月匆匆。经济不好,兼职忙着赶,忙到失去方向,也没有时间沉淀自己。连静心听一首歌的时间也没有。

然后,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来一趟寮国背包旅行。十个月前已敲定的旅行,在最后一分钟也没时间做功课,就尝试放松心情去背包。安全回来了,照片和记录会慢慢上。这次的旅程给了我心灵上的慰籍和思想上的沉淀。我还有港澳游的游记写了一半未完成呢。哎。

还未来得及沉淀心情和情绪迎接现实生活,那头传来流行音乐之王的死讯。我并非自小崇拜Michael Jackson,MJ的缩写对我来说总是篮球之神乔丹。对Michael Jackson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几首经典歌曲和舞步而已。直到大学时,同宿舍的印裔屋友是Michael Jackson迷,我们有一整个学期一直在看他的MTV和演唱会片段。印象最深刻的是Billie Jean和Smooth Criminal的绝世舞蹈。而今,一代巨星殉落。虽然他不乏负面的过去,但那些举手投足间能迷倒众生的动作,已不复见了。

当全世界都在悼念麦可时,明天也是Beyond精神领袖黄家驹的14年死忌。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黄家驹和Beyond对我的影响。14年了,Beyond也已不再夹band。对于摇滚精神、爱与和平的执着,还是会一直继续下去的。

六月,是飞霜的季节么?

4 comments:

  1. 期待你的文章與照片
    希望你過得快快樂樂的

    ReplyDelete
  2. 这么忙噢?忙得开心就好 :)
    巨星是陨落了,他们留下的却是首首经典,在歌迷的心中永远不死

    ReplyDelete
  3. 六月在澳洲纽西兰就是飞雪的月份~

    ReplyDelete
  4. 志强,
    我写文字的速度没那么快..要慢慢来.

    宇沛,
    忙得没有方向,也不知是喜是悲.巨星的经典我永远记住.

    少俊,
    南半球的天气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