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Travelogue] 香港印象:天星小轮

Kowloon Star Ferry
参观了星光大道后,大家一致决定去湾仔看看金紫荆广场。一开始我并没有把金紫荆广场列为必须游历的景点,既然时间允许,但去看看无妨。

在尖沙咀海旁其实已能看见对岸的湾仔,能清楚看见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从尖沙咀去湾仔,我们选择了以坐船的方式前往。我们乘搭的是天星小轮,一个具有相当历史的公共交通。天星小轮其实是廉宜方便的公共交通,为乘客提供来往九龙、港岛和离岛的路线。对于乘搭渡轮,我觉得兴奋不已,因为从渡轮上能游览维港两岸的景色,那是相当美好的体验。而青白相间的天星小轮,每日为港人和游客提供服务,来往的渡轮也成为了海上的一道景色。

在小轮上,吹着海风徐徐推进,不一刻已到达湾仔。我想起槟城也有同样类似的渡轮服务,穿梭槟威两岸,其独特讨好的渡轮外貌也是槟城海岸的美丽景象。旅游指南也称之为来槟城不能错过的体验。说来惭愧,来槟岛工作那么久,也没有坐过渡轮,看来有机会要尝试了。

Hong Kong Star Ferry穿梭维港的天星小轮,形成独特的景观。

Kowloon九龙半岛海岸线。那座弯弯的建筑物就是香港文化中心了。

3 comments:

  1. 现在的槟城渡轮很多时候可见都是外劳在搭...

    ReplyDelete
  2. What? Stayed here for so long also never sat ferry yet?

    Tsk tsk tsk...

    ReplyDelete
  3. 盶禕,
    有这样的事?不过想想也是正常,本地人好象都很少搭ferry..

    xweing,
    印象中只有很小的时候搭过ferry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