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Travelogue] 北非掠影:重游Rabat

周六,Rabat的天空依然是蓝色的。这是我最后一周在摩洛哥的日子。原本没有什么计划,同屋的泰国同事Micheal刚到摩洛哥,决定带他出去一下,看看这个城市。

再重复一次,Rabat市区蛮小,景点就是那么几个。跟上次一样,升级做临时导游的我,打算把泰国同事带去Medina和Kasbah去看看。

出发前在Agdal先拍张照片。


短时间内旧地重游,少了意外惊喜,但多了一份熟悉。上一次在哈山塔(La Tour Hassan)附近认识摩洛哥朋友,没把重点放在旅游景点上。这次同游的Michael也喜欢拍照,正好大家有个伴。


去了个新景点:Rabat皇宫



我们从La Tour Hassan一路沿着Oued Bou Regreg走到Kasbah Oudaia,整个十月的天气依然很好。这一次没有新朋友搭讪,倒是有几个摩洛哥人和黎巴嫩人要求跟我和Michael合照。虽然觉得有点突兀,但后来我们索性把自己当成明星让人拍照了。后来类似经验也在欧洲国家发生,也许亚洲人在他们国家比较少见之故?

被当地人要求合照

这次可以好好在Tour Hassan拍照了



满天鸽子从Sale飞到Rabat

大西洋留影

乐器的摆设,比上次多了两把

依然美丽的Kasbah

蓝色的天空和大西洋


海边附近的坟墓

在Kasbah面对大西洋,比我第一次来时的天气更好,海天都是蓝色。Michael见到如此风景也不禁赞叹,留下对摩洛哥的美好印象。

简短旅程半天结束。回程时我吃了自己在摩洛哥最好吃的Tagine,虽然价钱稍贵却吃得开心。回程时保持兴奋的心情,我们讨论了第二天还有一个地方要去走走。

那是距离首都Rabat以北大约200公里的古城,Fez。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