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Travelogue] 离开万象之都



琅勃拉邦的旅程结束以后,就是倒数离开的时刻了。为了节省旅行时间,决定了乘坐夜间巴士回到首都万象。这一坐就是十多个小时,之前在菲律宾旅行时也有过类似经验,这一次远远比那次好多了。我觉得这些国家的驾驶员技术都很高超,特别是在那样的崎岖和没有街灯的路况底下。

辗转回到万象,依旧是法国面包和咖啡的早餐配搭。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要去的地方,于是漫无目的的闲逛。走进了万象最老的佛庙Wat Sisaket,里面有很多佛像但都年久失修了,没有想象中壮观。后来我们还经过一间中学,窥探了寮国人上课的生活。

晚上信步走到湄公河边,还是没有看到想看的日落。当时湄公河边有很多食摊,我不记得吃了什么了,只记得当晚喝了寮国啤酒Beerlao。基于地缘关系,我觉得那味道很好,有些淡淡地不会很浓烈,但轻易让人记住了味道。就像这片土地。

再见寮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