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Travelogue] 白色大教堂


从宿舍往下坡走不久,就看见Gedimino街了。这条街属于市中心的大街了,从这里往东走就能到达维尔纽斯的旧城区了。

到了旧城区,迎面而来的是一座52米高的钟楼,旁边就是大教堂(Vilnius Cathedral)了。钟楼是13至17世纪古城堡的瞭望塔。远远望去已见其宏伟。而始建于1387年的维尔纽斯大教堂,纯白色的设计,非常壮丽。原本木造的教堂时过境迁,多次改建,渐渐融合了歌德式、文艺复兴前期和巴洛克风格。几个世纪一来一直是立陶宛天主教徒心目中最重要的教堂。教堂后边灰色的是St Casimir Chapel,那是巴洛克式的建筑。指南上说应该进去看看,我却找不到入口,只能在外面欣赏了。

 
 Gedimino大街的尽头,白色教堂非常有气势的展现在游人的面前。

 
我很喜欢这个角度
 
 
 很高的钟楼

 
 与教堂合影


维尔纽斯大教堂的白色,在阳光照射下展现出它的美丽。每次经过大教堂和钟楼时我都忍不住赞叹。也以此为据点展开探索旧城区的足迹。我不是教徒,看见雄伟的教堂时还是对其美丽的外观和设计有兴趣。看见蓝天下的白色教堂,足以让我觉得,大冷天跑出来,绝对还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