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Travelogue] 2011的告别

 

在万象的最后一个周日,我如常般独自在市区闲逛。说是游客,却没有目的地。要去的地方,两年前走过了。呆在旅店上网速度又慢,闲来无事偶尔也跟旅馆接待的两个年轻美女聊天。她们的英文有限,也聊不上几句。

 


下午,我在Joma Café坐了好久。我很喜欢这里的芝士蛋糕和咖啡。虽然价钱明显不是本地人的消费水平,两年前来旅游时已经知道这家店但没光顾,现在也不会错过了。Joma附近还有同样出名的Scandivanian Coffee和我没尝过的泰国的True Coffee。咖啡馆进出的都是旅客,喝着咖啡读着书,就这样消耗在寮国缓慢的悠闲时光。

时候到了,我一如昨日般走到湄公河。这条流过整个寮国的河流,也是我周末必去的地方。从开始看到日落的感动,再习惯性地回来赴约,像是见老朋友的感觉。看日落的人群也成为我镜头下的猎物了。
 


我过了三个星期这样的生活。寮国缓慢的节奏,根本感受不到这里是一国之都。我喜欢这样的节奏能放松下来。出差的日子有时很苦闷,有时却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万象,我感受到简单生活的节奏。那是我在2011年最后一个trip。啜饮着咖啡,细想平均一个月出国一次的紧凑生活和压力,跟这样的格调格格不入。还好我有寮国让我沉淀下来,迎接接下来的旅程。

就这样告别了我的2011年。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