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雕刻时光]美丽的乐章

所谓美好,也许只是一个"嗨"的动作,一个没有修饰的微笑,一个晴天的下午,或者一个下雨的半夜。

更多的美好,是我们无法用双手去捕捉的。它的美丽在于无法捕捉,所以珍惜。
我喜欢听歌,虽然我不懂音乐。但是听歌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快乐。
爱因斯坦说过相对论,所以这种快乐应该也有不快乐的因子。(把这种看了名字却不一定能拼出英文的名字写在文章里面好象是一种虚荣,然而只不过是一个代名词。像废才,也是代名词)

听了“老鼠爱大米”后,我明白了这种无以名状的不快。原来,流行与品味毕竟还是有距离的。“老鼠”的流行,竟然令我陷入闻之欲呕的窒境。 这样的流行在这里还有这里是看不到的。平时听不到的歌曲,我们将为它命名为品味。口合口合。

这里要说的并不是我很有品,听“老鼠”的就没品。只是那些难得到的乐曲,有时像九阴真经之类的武林秘笈般,心痒难搔。我一直想把王宏恩的“亲爱的宝贝”和“老鼠”拿来比较。两首歌同样词曲简单,连内容也相似。至于内涵,金曲奖最佳作曲的“亲”该毋容质疑吧?叫好不叫座?见仁见智吧。


--------------------------------------------------------------------------------

親愛的寶貝
作詞:王宏恩/卡菲爾 作曲:王宏恩/鍾成虎

妳的眼淚 輕輕落在我右肩
我只是沉默 靜靜看著妳眉間
擁抱著妳的我 是想要讓你知道
我也要和妳 一樣傷心流淚
妳緊閉雙唇 眼前彷彿沒焦點
我依然沉默 靜靜陪著妳無言
我握著妳的手 是想要讓妳知道
我願意陪妳 一起等待藍天

我親愛的寶貝 總有那麼一天
晚風吹拂輕輕擦乾 我們哭過的雙眼
我親愛的寶貝 也許會有一天(總有那麼一天)
我們會再度回到過去 那美麗的花園
就算距離再遙遠 就算不在妳的身邊
陪著你 安慰你 你也知道 我將會靜靜想著你
我的寶貝入眠

夢境的遠方 妳向我走來
張開雙臂 妳飛舞翩翩
妳給的擁抱 特別溫暖

8 comments:

  1. 每个人的美丽的定义都不尽相同.
    你认为的美丽又是如何呢?

    假如没有听过"亲"的朋友.可以听听王宏恩的简单.与网络窜红的"老鼠"不一样喔.

    ReplyDelete
  2. 给一个署名"糟糕"的朋友:

    对不起,我把你的comment删除了。
    因为我不认为把原本的文章窜改并以“糟糕”为题,然后POST上来是一个好的做法。

    意见是绝对很个人的,如果你有任何批评我可以接受。前提是没有人身攻击。no hard feeling here ~~ anyway,to change or not to change, i have my own rights.

    还有,如果你是我的朋友,请留言时注明你是谁。隐藏身份不是我的作风,所以我的部落不希望会助长此风。谢谢你。

    再一次谢谢阅读。

    regards,
    iplaywithheart.

    ReplyDelete
  3. 给一个玩弄心的朋友:

    沒關係,就算你把comment删除了。
    可是我不认为把網上的回復刪除并以看不見为主,然后試圖忘記是一个好的做法。

    生氣是绝对很个人的,如果你有任何不爽我可以理解。前提是我沒有惡意。no hard feeling here ~~ anyway,to write or not to write, i have my own rights.

    还有,如果你是網絡的朋友,请上網时弄清楚網絡規矩。隐藏身份是網絡的作风,所以我的行蹤就好比风。來無影﹐去無影。不用客氣。

    再一次不用客氣。

    regards,
    iplaywithwind.

    P/S 署名只不过是一个代名词。像iplaywithheart,也是代名词)

    ReplyDelete
  4. 哈哈
    随便你吧...
    我并没有不爽.只是希望你的批评能更有建设性.
    你恶意与否,我又何必介怀呢?
    :)

    p/s: i'm feeling that u should write some novel imitate jht.'s "the love of 7-eleven". :D

    ReplyDelete
  5. *人生就是游戲*

    剛剛進來
    看到你的留言
    就回復你一下
    首先
    想問問你
    有沒有看過
    一個yahoo status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我討厭人家在牆後做愛"
    如果有
    不知道那個人爽還是不爽
    他爽不爽我倒不確定
    但肯定的是
    做愛的人一定爽
    其實
    我看了這個status
    腦理有了奇怪的想法
    做愛不在牆後
    難道在走廊前?
    值得深思阿
    或許那個人用的是比喻的手法
    那我又有另外一個奇怪的想法
    我想
    他一定不是很會玩打戰之類的游戲
    怎麼說呢?
    他一定是拿著槍
    然後在沒有遮掩的地方等別人槍斃
    試想想
    如果CS全部的場景都只是空地
    分別只是顏色的不同
    那多不刺激
    請容許我問一個問題
    那會是無聊的游戲嗎?

    *人總是把要求附加在別人身上 卻忘了自己*

    再來就是建設性的問題
    我希望你可以
    把你一天所說的話記錄下來
    然後
    慢慢分析
    聽好
    是用你的標準好好分析
    然後
    才決定到底有多少句是有建設性的
    我想廢話居多吧
    再想想
    世界如果有一天
    人人都像你
    或者可以說變成你
    一聽到你說沒有建設性的話
    就對你說
    "希望你說話更有建設性"
    那會是怎樣的世界?
    那會是個沒有言論自由的世界
    請容許我問一個問題
    你自問你的Blog對多少人有建設性?
    如果沒有
    是不是不應該寫?

    *人家只是討厭 不是介懷*

    再來就是介懷的問題了
    這道理更簡單
    不介懷就不會刪除我的留言了
    我的邏輯就是這樣簡單
    我知道
    再用華文寫的留言之前
    你曾經用英文寫了個留言
    承認了你討厭
    請容許我問一個問題
    討厭似乎比介懷更糟吧?

    *人_人*

    這裡非久留的地方
    我不會再回來了
    此地不留言
    自有留言處
    臨走前
    想證明給你看
    風還有一個厲害的地方
    就是可以變成任何形狀
    你留不住我
    像風的男孩
    像風的離開

    p/s 對了你可以用兩秒把這篇文章刪除 但兩天內 我相信你不會忘記 因為 我就是你 你就是我

    ReplyDelete
  6. 朋友

    谢谢你这么长的回复。

    我说过不喜欢人身攻击。窜改我的文字,引用我的匿称。人身攻击,还有分恶意与否么?[佛都有火啦,何况我是人。]

    建设性?这里是我的部落。对于我和我的文字而言是非常具有建设性。不懂这样回答你的问题与否。你提到言论自由。好香啊~~~~谢谢提醒,我更应该充分享有这个自由啦!

    我不喜欢转弯抹角。如果你的第一篇[我大胆假设所有批评来自同一个人。]像你的最后一篇这么写,或者人身攻击4字可以除去。(你说风不会回来,焉知下次来的是火?雷?电?雨?云?)

    我会继续写的。我的文字。

    p/s: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i play with heart.你。没。有。

    ReplyDelete
  7. 本来我想和孔慈远走高飞
    不理天下事
    但马荣成说
    我要是还不出现
    就太对不起他了
    所以我只好亮亮相
    聂风说
    你毁了他的雪饮刀
    还批评他的雪饮刀不锋利
    他才使出風神腿
    试图把你杀了
    但你已经做到风雨无阻
    可喜可贺
    继续努力吧

    ReplyDelete
  8. 风雨无阻不敢说...努力是会继续的.
    多谢了 步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