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雕刻时光] 毕业典礼 Convocation’06

我记得以前出席朋友们的毕业典礼的盛况。两年前我会想:我还有两年的大学生涯!哈哈!去年,很多一起进大学的朋友陆续离开学府,替他们开心之余,其实心里蛮感触。一方面希望自己能戴上四方帽;另一面又庆幸自己是工程系学生,玩四年变玩五年。但身边的朋友相继离开象牙塔开始为未来努力的时候,我们窝在塔内守护着大专生涯的尾巴。旧日脸孔早已被一张张陌生的年轻的面貌取代。时光不待,有时翻开储存在电脑内去年的毕业照,好象才刚发生,转眼今年轮到我做主角了。

往年的毕业季节,我总有许多想象,自己毕业时回如何。而经过漫长岁月,好容易到了戴上四方荣誉结果收成之刻,不懂什么缘故那种感觉没有想象中澎湃。毕业后,背包旅行回来冲刺世界杯盛况,然后经过寻找工作时的紧张彷徨;搞定了在忙毕业的事宜。那个期间不停的奔走:怡保`吉隆坡`马六甲`士乃`槟城`赛城。可能这也是所谓的毕业气氛吧!

租了毕业袍后,趁着大伙都在就搞了一个聚会。虽然寿司自助餐只一般,但难得的是大家毕业后再次聚首。以后为理想各奔东西,曾经保留一份大学时珍贵的友谊已属难能。我们这班强旅,在槟城`马六甲`首都和新山各自发展,还有人出国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未来会如何还很难说。


One U的聚会

星期六的毕业典礼我准时出席了,当然不会放过当天毕业的朋友。顺便在新的毕业礼堂巡视周围环境以便第二天到我们时能充分掌握天时地利人和,不错过与朋友相见的机会。后来证明我们的策略奏效!爽!

毕业当天,一早赶到赛城院校的新礼堂。当然遇见很多朋友和同学。漫长的仪式只为了等待台上数秒;我从容的走过去,从校长手中领取证书,然后离开。继续漫长等待。由于我是家里最小的,所以这次的毕业典礼是父母最后一次出席的学士毕业典礼。一个毕业生有两张邀请券,但我家有两个,于是阖府统请一起出席。虽然一起受苦等待,但是意义非凡。巧的是当天正正是我爸爸的生日,三喜临门!

毕业典礼的高潮当然是毕业歌曲Permata Dunia的部分。我们当年orientation时是第一帮学唱这首歌的新生,而我们也曾说过:我们这些做过Orientation Committee的一定要唱最大声!这是第二首能真正感动我的毕业歌。随着歌曲的旋律,典礼正式宣告结束了!


抛四方帽的兴奋

合照1

合照2


曲终人未肯散。离开礼堂后我们马上到图书馆前集合,那里是相当好的集合点,让毕业的朋友`家人`和前来祝贺的亲友们容易寻找。加上又有椅子,累了还可以休息,哈哈!然后大家都忙着拍照,见面的问候语都省略了,搭个肩,拍个照就足以证明大家的友情。而我是很幸运的,有一班好友一起毕业抛四方帽,又有家人的支持,还有很多送来礼物和祝福的朋友,seniors, juniors等等。有特地从远方赶来也有当场意外遇见的。我只能说在大学五年里,除了知识和参加活动累积的经验,我幸运能够累积一些友情分数,陪我度过这五年的大专生活。不管我们何时相识,能遇见就是缘分。能有你们见证我人生中重要的日子更是非常荣幸。

谢谢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谢谢大家!


全家福

1 comment:

  1. 怎麽你全家除了你們兩個雙生的一樣以外,全部臉孔都不一樣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