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继续乐与路] 关于猫,关于恐惧,关于爱 。Track4 - Pussy


陈绮贞的第四张独立发行单曲“Pussy”。这首歌记录了去年夏天,关于猫,关于恐惧,关于爱的一些经历。歌曲还是一贯的明亮吉他加上一把温柔的声音。喜欢的人会继续喜欢。

比较令我惊喜的是,向来不理会主流市场以外的歌曲的两个本地中文电台竟然会播放这首歌曲。连续两天让我兴奋不已。

下列文字转载自风和日丽

這首歌,

是用來紀錄某一年的夏天,
關於貓,關於恐懼,關於愛的一些經歷。

pussy 【n.】  1. 女性生殖器
         2. 小貓咪
         3. 綺貞第四張單曲

我 們都不知道,厄運會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樣的姿態降臨。在電視call-in節目中抽到蘆筍汁,好友的父親因替人作保連帶破產,或,一個生命就在你眼前瞬間 消失,到底,厄運要離我們多近,才能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重量?有時候,只需做一個決定,就能挽救一個生命,有時候,即便已經聲嘶力竭,卻幾乎保護不了自 己。這是去年夏天發在綺貞身上的真實故事。

「讓我想一想」發行距今已是十個年頭,除了個人的成長,音樂的成就,和愈來愈多的聽眾,綺貞其實有著更多的感受想要告訴你,那些天天發生在你我身邊,也許 毫不起眼,毫無意義的點點滴滴,對她來說,卻是一次次生命的震撼與衝擊。這首歌曲,這個故事,正是“紀錄某一年的夏天,關於貓,關於恐懼,關於愛的一些經 歷。”

歌曲錄音全程在台北車站現場進行,這裡人潮熙來攘往,人與人的身體也許最靠近,心卻可能最遙遠,正如同綺貞在巴黎地鐵的遭遇。夜深人靜,我戴上耳機,一閉 上眼睛,就看見車站角落綺貞孤單的身影,路人也許盡是冷漠與疏離,她卻兀自堅定的哼著歌曲,清脆明亮的吉他和絃,包裹輕柔甜美的旋律,綺貞用她一貫輕盈的 身影,訴說這個其實沈重的故事。 綺貞希望藉著「Pussy」這首歌曲提醒自己,也提醒你,“我們還能怎麼做,才能在恐懼之中,也不會失去愛的能力?“

這是綺貞的第四張單曲”Pussy”。

试听:风和日丽

I had a cat.
Something pretty.
Something small.
Something naive.
Won't tell you lies.
Won't ask you why.

I love my cat.
Something really.
Something bigger.
Something guilty.
It takes your time.
It takes your trust.
So easy..

*I saw a cat.
Without the social lies.
Without a good day.
Without an eclipse.
Nobody helps me 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
Give a hand to anyone. *


Repeat *

anyone..any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