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雕刻时光] 菲常假期:移动旅程

菲律宾的“Highway”

我在六月还未到来时已处于兴奋的状态,等待着再次背包前往往菲律宾,一个不怎么熟悉的邻国。出发前几天不断地以雅虎即时通跟在首都和新国的旅伴联络,讨论路线和行程。订机票时的预算错误,我必须在星期五多拿半天假期到吉隆坡和他们会合。于是,我从槟城开始了移动的行程。到了KL,来回折腾了几个地方最后到Seri Kembangan彦琛的家时已经十二点多了,带着疲惫又兴奋的心情入眠。

免费的机票就要付出代价。四点半就跳起床,感觉好像完全没睡到。我在机场才发现忘了带之前草拟的行程表,偏偏凌晨时分脑袋很不活跃,吃早餐时也回想不来。算了,反正要去的地方都有概念了。除了带了庆德孤单星球,我还特地列印了他的部落游记和几份资料同行。飞机在七点二十分起飞,原来四小时的廉价飞行不容易度过。身体没有伸展空间,假装昏睡偏不能入眠,头脑混乱。飞机开往克拉克(Clark)的廉价机场,距离首都马尼拉(Manila)大约两小时车程。我们不会直接南下马尼拉,而是循着庆德的路线北上。原本决定北上北部重镇佬沃(Laoag),后来发现佬沃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决定放弃而转往佬沃南部的维干(Vigan)进发。买了一点半的巴士票,还有整个小时在机场外等候,十分苦闷。环顾四周,只有几个快餐小档口,连像样点的店也没有。买了几个披萨,囫囵吞枣先解决午餐问题。

接下来是八个小时的漫长岁月。在搜集资料时我觉得纳闷,怎么两百多公里的路程需花那么长时间到达。原来所谓的高速公路,那段地图上看见厚厚一条的大路,只不过一段直直的普通双向马路,路的宽度只能同时容纳两辆交通工具,比马来西亚所谓的旧路更窄。一路上不断有上下的人群,都是当地脸孔。当巴士抵达了某个城镇,我们翻开地图一看,怎么维干还那么远!天!小腿在数小时候酸麻无比,一直持续到晚上。

到了维干已经晚上九点半,随便招了两辆电动三轮车,往旅馆驶去。一路上乌灯黑火,没有夜生活的迹象。幸好刚才多买几片披萨充饥,才不太担心找吃的问题。登记旅馆洗刷后,决定夜探维干古城。维干古城在一九九九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全亚洲保存得最好的西班牙殖民古城。我们从旅馆走过几个昏暗的道路,赫然出现我们面前的是一整条黄色街道:就是维干旧街区了!整条街道上亮满黄色的街灯,映射在古老的西班牙建筑物及石道,好美的古城风景!我们庆幸做对了舍佬沃取维干的决定,拿着两支三脚架,把夜间的西班牙殖民古城摄进镜头里。整条街上几乎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得其乐。走过两条街道,浑然忘却了连续十多个小时的旅程的疲劳,旅行的感觉方才开始。

维干老街区 Vigan Historic District

古城四人自拍

老街的商店

6 comments:

  1. finally started! The wide angle photo looks professional,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next post!

    ReplyDelete
  2. Are you feeling lucky that the road condition in your country is better than Philippines? I bet it is worthwhile after seeing that vintage street in Vigan.

    Do you know what's the statue on top of each door/entrance in your third picture?

    ReplyDelete
  3. Kiang:下一贴会尽快完成.

    Po: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风景咯.那古街景色是意外收获.第三张照片的人像好象都跟天主教有关.我不懂它们的名字.

    ReplyDelete
  4. Those statues serve as the guardians of the evil spirits.I only found out about this recently, I like it very much, hehe. Maybe I am one of the evil spirits :P

    ReplyDelete
  5. KH 你好, 五月我会去菲自助游,跟你的路线很像同,你能不能借我你的行程表给我参考。TQ
    June

    ReplyDelete
  6. June你好..没有问题啊.我想我的行程都写得蛮详细的吧..有什么其它问题尽管问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