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继续乐与路] 关于风景,关于歌曲

关于风景


之前已经介绍过My Little Airport这两人独立音乐组合。沉寂了一段日子的他们,最近也推出了新专辑《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最近听My Little Airport的旧歌时,这首“柯德莉,关于风景”的旋律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歌曲简短得可以,却使我深陷。Nicole的歌声轻轻地,仿佛与密友倾诉一段放逐的旅程。重复地听,感觉依然深刻。歌词像一首呢喃的情诗,更令人无法自拔。

我一直很喜欢。

“柯德莉,关于风景”
词:p & nicole
曲:p



没什么秘密,可以及现在更秘密。
月亮将下沉,可是末日未会如常降临。

看着天和海,仿似连成—物,但是不曾接近。
你像片大海,柯德莉蓝的海。
愿望看着天,包括树木、唱片、皮鞋、情侣、公路、石头、河流、商铺。


关于歌曲


也许是曾经让中文独立音乐感动过,我固执地认为独立音乐是污秽的娱乐圈流行乐坛里的一股清流。没有被市场左右的独立音乐,姑且勿论素质,我至少听见诚意,而不是每天情情爱爱搞噱头的娱乐产品。

介绍了一首自己最近非常喜欢的歌曲。觉得不够过瘾的话可以试试听听我在sidebar放的playlist。现在都正好以中文独立音乐歌曲挂帅。Playlist会以不定期的方式更新。目前放的是以下的七首歌曲:

1. 张悬 - 毕竟 (专辑:亲爱的...我还不知道)
相对张悬的民歌式歌曲,也许对于这样的轻摇滚风格会讨好。听久了,觉得这首歌蛮好玩的。

2. 张悬 - 无状态 (专辑:My Life Will...)
缓慢深沉的歌曲。我喜欢它的歌词。

3. 林一峰 - Martin(Live) (专辑:Camping in Hong Kong Live)
现场版本的Martin,同样感动。

4. 陈绮贞 - Sentimental Kills (专辑:Track1 - Sentimental Kills)
失眠的Cheer用MD录制最原始版本的demo。最后一句“Please save save save me”完全展现黑暗面的梦魇。

5. My Little Airport - 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专辑: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同样令我感动了好久的歌曲。MLA音乐的独特魅力从这首歌开始。

6. My Little Airport - edward, had you ever thought that the end of the world would come on 20.9.01? - (专辑: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单单歌名就想令人一窥究竟。容易遗忘的生活碎片,简单的感动。

7. 陈珊妮/李端娴 - 写给这个下午 (专辑:拜金小姐)
玩味的电音。可乐王诗意的歌词。原本玩票性质的专辑却造就“拜金小姐”品牌的诞生。

有时候,感动只在一个按键的动作里面。

3 comments:

  1. I love this :)
    how u find their cd in M'sia?

    ReplyDelete
  2. xweing,
    那些都是我拍的照片.要不要猜猜看是哪里的风景?

    JY,
    My Little Airport不懂能不能在本地找到.我是下载的.要买的话应该可以从上MLA的官网订购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