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雕刻时光] 为癌而跑 The Terry Fox Run 2007

"The running I can do, even if I have to crawl every last mile." - Terry Fox.


前几天,Ah Kum在MSN忽然杀出一句:这个周末有在KL吗?

我:是会在KL啊,有什么搞作?

KuM:义跑有没有兴趣?

原来他说的是每年一度的Terry Fox Run。我并没有常参加这类的义跑活动,印象中除了中学时参加过一两个类似活动以外,我长跑次数屈指可数。这一次,刚好双仪的朋友Teresa也兴致勃勃,一拍即合,决定参加这次的义跑活动。

开始还不懂Terry Fox这一号人物。原来这名加拿大人曾经是癌症病患,十八岁时患上骨癌而锯掉了右脚。他为了引起群众关注癌症研究工作而开始了“Marathon of Hope”,拖着单足每天长跑四十二公里横跨加拿大,总共跑了超过五千公里路。后来疾病夺走了他的性命。但并没有带走他的精神。Terry Fox Run每年举行,如今超过五十个国家举行年度义跑,为癌症研究工作筹款。

开跑前与Ah KuM的合照,图片由好久不见的小学朋友Vincent提供。

2007吉隆坡Terry Fox义跑开始了!

人人一小步,抗癌一大步。


如今,我们贡献小小绵力,加上一点点体力,能让更多人受惠。参与者众有很多年轻人、也有一家大小共襄盛举、还有一大群的外国人,大步并小步,迈开了一个阳光星期天早晨。

4 comments:

  1. Hahah...

    Leonard 也有叫我去... 最后我们选择留在槟城参加 Bangsa Malaysia forum。两者都很有意义吧!

    Btw, 这个 Terry Fox 还没到 23 岁生日就卦了... 真可怜... 但也很佩服他的精神!:-)

    ReplyDelete
  2. 两者意义大不相同呢..
    不过,如果我在槟城,我就很可能会去Bangsa Malaysia Forum了.
    Terry Fox Run以后也许会考虑在槟城或新山等城市举行.有的话大家可以去支持.

    ReplyDelete
  3. 真得好有意义的义跑哦!对这位Terry Fox 也是非常的佩服!

    ReplyDelete
  4. Irene,
    新朋友?欢迎..去你的blog看过了,觉得蛮不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