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雕刻时光] 槟城Bon Odori,烟花灿烂

Penang Bon Odori Fireworks我都不曾出席过每年在莎亚南或槟城的Bon Odori活动。

而今年,听人说这event很适合拍照,就约了朋友一起去。地点在槟城旧关仔角(Esplanade)。由于时间安排不当,我们因为塞车而被困,到达时节目已经开始了。更悲的是,天色已完全黑暗,凭我有的器材要拍到像样的照片实在难。就当作是一次教训,下次去活动拍照要看时间了。

一场来到,我们就在会场周围游荡,然后看看那些精彩的舞台表演。Bon Festival其实是日本的盂兰盆会,而Bon Odori则是其中的一项舞蹈表演。里头结合了佛教和日本文化,但今天我国的Bon Odori活动则倾向与日本文化为主。我们可以看见许多日本饮食摊位,很多日本人和马来西亚人穿着和服(Kimono),变身日本娃娃走来走去。当然少不了舞蹈,其中几项重点节目表演者均来自日本冲绳(Okinawa)。

走走看看,决定去找个风水位拍烟花照。这还是我第一次拍烟花,我和阿辉两个又不大懂如何才能拍到理想的效果。既然都来了,就大概弄了些设定,摆好了三角架,等待烟花放。

Penang Clock Tower 槟城钟楼热身照,拍槟城地标之一的钟楼和槟榔果交通圈

等了好久,大约十点半,烟花终于在面前绽放!好多好大的烟花!殊不知之前的角度弄错了,无法拍到完整的烟花,只好临时更换角度,非常手忙脚乱。一边欣赏烟花在赞叹,一边又要按快门,对于照片出来的效果几乎全无把握,又怕按快门时震动了镜头模糊了影像,紧张刺激。

烟花一浪接一浪的发放,看得目不暇给,只是持续了几分钟便完毕了。我才从刚才的手忙脚乱中回过神来。看看照片得到的效果,总算还过得去。这样捕捉瞬间即逝的影像,很有意思,也觉得很好玩。
Penang Bon Odori Fireworks烟花怒放

烟花灿烂,还真不虚此行。

更多照片在我的Multiply

9 comments:

  1. 哇...拍烟花叻,我都还没拍过,下次教我怎样拍啊...

    ReplyDelete
  2. Yuphei,
    我也是乱来的.
    低ISO,用小光圈(我的大概F8-11),慢快门(3-4s).有些人用remote control的,用bulb控制快门就能达到要的烟花效果了.
    后来高手教我把focus放去infinity,烟花能更sharp.

    拍烟花真的很过瘾的!haha

    ReplyDelete
  3. wah
    ur skill getting better n better d
    very fit

    ReplyDelete
  4. haha.. bon odori got that nice? but my friend said the bon odori is jus like pasar malam wo.. i like ur fireworks pic.. ^^

    ReplyDelete
  5. candy,
    这要看你从什么角度看咯.我本身对于Bon Odori的活动没什么期待.纯粹想拍照顺便看看没有去过的活动.
    谢谢喜欢那些照片:)

    ReplyDelete
  6. go Cyberjaya / Putrajaya for the Malaysian International Fireworks Competition 2008.

    Should have lots of chances for u to practise ur shooting skills.

    each session around 20 minutes and they have like 5 sessions leh

    ReplyDelete
  7. Kum,
    Thanks for reminding on the MIFC 2008. I'll see whether I have chance to shoot those non-stop fireworks or not. :D

    ReplyDelete
  8. 想问这个烟花show是每年都有的吗?是几月几号呢?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