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Travelogue] 槟城国家公园(一) Penang National Park – Muka Head

五月盛夏,理应是阳光明媚的季节。

某个周末,跟双仪约了喜欢爬山的同事,去槟岛的国家公园(Penang National Park)爬山。国家公园位于槟岛的西北部,虽然是我国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但里面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景也相当迷人。我不是登山迷,工作久了偶尔运动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盛夏阳光,是外出活动的好时节。

Teluk Bahang,国家公园入口

国家公园入口处的Teluk Bahang,原本有一间餐馆,取了一个很好的名字,为“End of the world”,世界的尽头。于是Teluk Bahang就有了一个如此浪漫的代号。槟城国家公园有多条健行道,都必须走入森林里再越过山路。沿途和终点总有美丽风景在等待着。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最西北角的姆卡角(Muka Head)。姆卡角特别之处是山上有一座灯塔,是我国少数开放给人们参观的灯塔。

USM CEMAC的风景

Monkey beach

一开始时,个个精神奕奕,快步如飞。双仪没有爬山的经验,所以我们被抛在后头了。一路上没有太斜的路,基本上很好走,气候也十分凉爽。沿途除了植物,还可以看见海边,,非常特别。不一会儿就到了理科大学的研究中心(USM CEMAC)。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后,我们就到了一个海滩,叫Teluk Duyung,普遍上人们称为Monkey Beach的海滩。我们在海滩休息,我也有力气拿出相机拍照了。Monkey beach的海滩不大,有点像在邦阁岛的海滩。我觉得这是槟城国家公园的特色,爬山健行除了可以看见的山,也能看见海滩;别处国家公园也许没有这样的景色。根据也是槟城人的同事说,以前这海滩的水远比现在清澈美丽,现在人流多了,海滩的美丽也不复从前。虽然如此,国家公园的海滩也是槟岛人消闲的好去处,工作压力大的话,来这里活动应该能帮助不少。


重重考验

真正的考验在离开Monkey beach后才开始:徒步登上灯塔。要上灯塔的话必须上一大段山路,而且都是梯级,非常考验耐力。而抱着既入宝山不空手归的心理,我们还是决定上山攻顶。攀爬梯级远比之前的路辛苦,一步一步地走,比之前缓慢得多。互相支持之下,我们还是成功到达山顶上的灯塔。这座灯塔建与1883年,为来往槟城的船只引路,不曾间断。从灯塔上辽望,可以鸟览槟岛西北部的海岸线,幸运的话可以看见飞翔在树林间的老鹰。来到这里,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心情也随之愉快,仿佛刚刚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灯塔远眺

灯塔

一游槟城的尽头,总算第一次体会国家公园景色。对大自然也多了一分敬意。

后来的:
槟城国家公园(二) Penang National Park II - Pantai Kerachut and Teluk Kampi

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文章,
    对于明天要到那儿去的我很有帮助!
    Follow你的blog了..

    ReplyDelete
  2. 我的文章链接 ..
    http://imallexz.blogspot.com/2011/05/travel-penang-nasional-park-part-1.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