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Travelogue] Jogja:寻访历史的开始

距离上次的出国旅行好象很久了,对于这次的日惹行实在兴奋不已。出国前一天我必须多拿半天假期,从槟城前往吉隆坡。以往都是坐巴士的我,这次决定坐飞机,不让自己在旅行前太累。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还真有点苦闷。等待的时候我拿出列印好的资料翻阅,补习之前做的功课。

八月六日,我们乘坐一大早的班机前往印尼。由于在亚航还没开辟飞往日惹的航线前我们已兴致勃勃订了机票,所以班机将飞往日惹附近的梭罗(Solo City)。和我们同一班机的乘客,大多数为印尼人。原本两小时半的航程提早了大约十五分钟抵达,还不错。梭罗机场(Adi Sumarmo Airport),离开机场后我们搭德士到巴士站,打算转巴士到日惹(Yogyajarta)再去婆罗浮屠(Borobudur)。刚从日惹回来的同事说搭德士去婆罗浮屠相当贵,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搭巴士。

Java Volcanos飞机上看见火山

梭罗距离日惹大约六十公里,而婆罗浮屠离日惹大约四十二公里。巴士走走停停,十分缓慢。从梭罗去日惹的路上的平原都作农耕之用,而毫无意外地,我和双仪是这趟巴士唯一的外国人。在前往婆罗浮屠的路上才看见一些西方旅客,其中几个还会用印尼话质问售票员。上巴士前向巴士站的员工问了价钱,但是我们还是被砍了一些,有点无奈。每当巴士停下时就会有人上来做生意,有一点奇怪的是,除了卖零食,还有人卖儿童书!卖书的人会一本本书放在你面前让你免费试读才决定购买,很多情况是要一本本书收回进纸箱里。除了卖东西,还有更多人卖唱;几个年青伙子拿着吉他就开始唱歌然后讨钱,他们的吉他有的只有三条弦,有些就比较像样。听了那么多歌曲,就只听懂一首Nidji的”Hapus Aku”。从日惹去婆罗浮屠虽然不远,但巴士停了很多站,花了不少时间,令我想起菲律宾的经验。我和双仪抱着大背包坐在狭小的座位,算是难得的体验。

2 comments:

  1. 哈哈,印尼人是那样卖唱讨钱的,到处都有,很鬼烦。

    ReplyDelete
  2. 烦倒不觉得烦,反正坐那样旧的巴士本来就很苦闷。不过一些印尼仔不懂是不是真的懂的,像在乱弹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