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Travelogue] 日落的普兰巴南庙

Sunset at Prambanan
匆匆走过几座古老建筑,我们又走路回去普兰巴南寺庙。当时已接近黄昏时分,我们回去再次探访普兰巴南寺庙,就是为了那儿能看见的日落。无云的天空,阳光西斜照射在古庙上,呈现跟刚才不同的颜色。奔波了整天,从日出到日落,我们从婆罗浮屠(Borobudur)一路到普兰巴南(Prambanan),完成一个多年的心愿。我只放松心情,等待即将到来的美丽日落。

走到累了,我们向兜售汽水的小贩买了两瓶冰凉矿泉水解暑。双仪对日出日落没有我那样感兴趣,只坐在一旁休息。我走到普兰巴南的另一面,拿着相机拍摄日落在古老建筑的感觉,浑然忘了双脚的疲累。

Sunset at PrambananSunset at PrambananSunset at PrambananPrambanan的日落

我望着无云的日落,庆幸作出了对的选择,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走访了普兰巴南。虽然太阳晒得我们有点累,但能看见这美丽的日落,那一刻我认为是值得的。而后来几天虽然没有下雨,但也比不上这时的阳光,让我更觉得幸运,碰上了对的时刻。

我一直坚持到整颗太阳消失在云层里面才肯离开。由于我们必须从入口处离开,因为我顾着拍照而赶不及,关门了。幸好苦苦哀求掌门的工作人员他才肯开门让我们离开,不然就必须绕个大圈,以我们当时的脚力肯定是不可能的任务。

婆罗浮屠的日出,到普兰巴南的日落,我们一天内看见了难得的美丽景色。拍摄日出日落,错过一刻就没有了,而变幻无常的天空更是我对拍摄日出日落永不言倦的理由。跟旅行一样,错过一处风景,可能就是永久了。旅行,拍照和人生,竟有这么样共同的道理呵。

Sunset at Prambanan
Sunset at Prambanan
那一抹晨光和夕阳,引领着旅人珍惜现在,继续前航。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