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Random Thoughts] 出埃及记 Exodus


没有预兆之下,看了《出埃及记》这部香港电影。在各大电影颁奖典礼获得不少提名,所以听过电影的名字。

电影的导演是彭浩翔,曾经导演不少电影,朔造其强烈的个人风格。之前我看过的有《大丈夫》和《AV女郎》。主要演员有任达华、张家辉、刘心悠和温碧霞。片名《出埃及记》源自圣经,引用这典故,只不过描述一些人们,渴望被带领和离开。

故事围绕在一个中年男人和他的老婆、一个厕所偷窥犯、偷窥犯的前妻后来成为中年男人的情妇、还有一宗荒谬复杂的案件。悬疑案件只是一个铺陈,更多的画面在于人和人之间的对话和情感。我被戏里面简单的镜头所吸引,然后就一直看到完结了。男人和女人之间,有如此多荒诞的怪事。戏里面讲的:事情荒谬到某种程度,就没有人相信了。


对人生,对男女爱情,对病态社会,导演用他的方式表达。后来我搜寻一些评论,有看不懂的,有深入研究的,也有觉得沉闷的。不管如何,简洁的电影画面和语言,还是带来许多遐想的空间。

单看片名,早已让我有许多联想。然而在毫无期待下看完这部戏,我主观的认为那是一部好电影。

4 comments:

  1. 好多人瞧不起香港电影,其实他们近期的制作水准都很高,不是所谓的没内涵。认为港产片低级的人是多么的肤浅和自以为是。他们心里只向往‘高级’的艺术片,这样才能让他们更‘清高’。:)

    ReplyDelete
  2. kai,
    坦白说,常会有令人激赏的港产电影.但我觉得那是少数的而已,可能我没有注意到.我看过那些香港电影,标榜搞笑却令我连嘴角也无法仰起,晕!

    追求高级艺术片不是过错,纯属个人口味不同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