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浮光掠影] Chingay 一指擎天



星期天,跟奕辉和子贝两公婆去看了2008年的妆艺大游行(Chingay Parade)。原本对这活动兴趣不大的我,为了一睹大旗游行的风采而来。除了大旗之外,还有花车、舞狮舞龙舞蹈等表演。往年的重头戏大旗鼓锦标赛在今年却取消了,令我大失所望。

幸好,在Padang Brown等待游行的当而,看见一小段的大旗鼓表演。这耍大旗表演艺术,是槟城的一项特色文化表演。Chingay在福建话是“真艺”,就是真正的艺术之意。



有幸看见这一小段的耍大旗练习,希望有机会能看见完整的演出。其中的上图的“一指擎天”,足以让我大开眼界。

4 comments:

  1. 可能每甚麼人支持,導致很多活動都沒有了.
    真的少了很多看頭.

    ReplyDelete
  2. 小时候曾经在槟城码头看大旗鼓,印象深刻。其他地方,好像没有这样的游行噢!

    ReplyDelete
  3. 馆长,
    看热闹的人还很多.你说的支持是金钱上的吧..

    小河,
    之前翻了一些资料.大旗鼓的表演相传源自中国,但好象没有实际的证明.目前,除了槟城之外,新加坡也有相似的Chingay Parade.有没有大旗鼓表演就不知道了.

    ReplyDelete
  4. 可能没了比赛,就没以前那么精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