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继续乐与路] 三把女声 - 陈绮贞陈珊妮及何韵诗

何韵诗,陈绮贞,陈珊妮

好歌曲太多,时间总太少。

有一阵子生活节奏乱了,都无法腾出时间好好地听歌。

庆幸地,在如此慌乱下,还能接触到三把不同的声音,三张很棒的专辑。两张中文,一张广东。

首先是陈绮贞的最新专辑《太阳》。稍微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陈绮贞的歌迷。延续了上一张《华丽的冒险》,陈绮贞推出花的姿态三部曲“腐朽、重生、绽放”的第二部。自从《华丽的冒险》后,陈绮贞在台湾当红的程度高涨,从独立女声变成独立女王了,歌曲也广为大众所接受。可惜在马来西亚,她却仍然在主流边缘徘徊。对于她的音乐,我依然听得感动。好期待有一天她能来马开演唱会。

另一位台湾独立音乐女王,陈珊妮也在去年年尾发新专辑《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对于她多元的音乐,我相当激赏。之前比较留意的是金曲奖的《后来,我们都哭了》和玩票性质的《拜金小姐》。陈珊妮的歌曲非常有个性,跟陈绮贞一样展现她无法阻挡的音乐魅力。她的歌曲总充满惊喜。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香港的何韵诗也在去年年尾发片,《Ten Days in Madhouse》引用精神病院的典故,延伸出这张以关怀社会为主的概念专辑。从《梁祝下世传奇》开始注意何韵诗,在香港乐坛里,她是少数能做出好听的流行音乐的歌手。这专辑的歌名皆为四字,也全引用了人的名字,很是特别。

我的playlist反复播放这三把女声的歌曲,今天,迫不及待一次过推荐这三张专辑的所有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