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继续乐与路] 杨乃文 - 女爵

都说了,最近真的听很多女歌手的歌曲

陈绮贞的太阳专辑里头,有一首旧曲新唱的歌"烟火",是我最近相当喜欢的歌曲。我喜欢那华丽的编曲, 大量的电吉他和贝斯,听得十分过瘾。原本的曲子是Cheer写给杨乃文的"证据"。没有听过原本的作品,去Youtube找了MV来看,两者表现不同,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陈的版本。

对于杨乃文的音乐,我并不十分迷恋和注意。她的声线带着冷傲的味道,加之酷酷的外表,非常有个性。她的歌曲,我只对早期的"星星堆满天","我给的爱","静止"最有印象,在中文乐坛里属于定位独特的歌手。

听了"证据",有些欲罢不能,翻了杨乃文三年前的"女爵"来听。很喜欢这首带有英式摇滚的主打歌曲。词曲由苏打绿主音吴青峰包办,一首非常耐听的歌。只是,杨乃文出专辑的频率非常慢。有些歌曲也许要反复聆听更能品出味道,最近我听的女歌手的歌曲,应该都如是吧。

女爵MV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