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Travelogue] 香港印象:尖沙咀维港风情


来到香港的第三天,我们把全天的焦点放在尖沙咀。尖沙咀位于九龙半岛南端,有购物中心、旅游景点、还有多所博物馆,沿岸可观赏维多利亚港和港岛景色。

根据考察,决定带队到尖沙咀海港城对面的糖朝吃早餐。根据介绍,这里出名糖水和点心。对着长长的餐单,随意点了云吞面,粥,和点心。 云吞面有些普通,但粥实在好吃,点心的味道也很美味。重点是服务很好,这一餐吃下来是全程吃得最贵的,但也算值得。团员吃得开心,我这导游也感觉相当欣慰。

吃饱了早餐,我们先往码头方向走去。一路上看见海港城外面的许多名牌旗舰店,对购物跟名牌货没有概念的我也不会逗留多久,只是暗暗佩服港人的消费能力。

从广东道一路走到海旁,就能看见天星码头了,我到天星码头处询问了渡轮的详情,再到码头旁的旅客咨询中心索取免费的观光资料。旅客咨询中心的资料非常齐全,使香港自由行更方便。而且,还有专设柜台,有专人为游客解决难题。香港旅游发展局也举办了好几项“文化体验”的活动,使香港旅游更多姿多彩。从旅游资料方面,看得出香港旅游发展局下了不少工夫,无怪其旅游业的发达程度。

我们以前九广铁路钟楼为起点,游走在各个旅游景点。钟楼原本是九广铁路旧火车站的一部分,是蒸气火车年代的标志。如今旧火车站已经拆除,但钟楼被特别保留下来,以为纪念。在这儿,可以看见对岸的港岛,可惜天气并非完美,浓雾笼罩着维港,无法将其迷人风采一览无遗。

前九广铁路钟楼,背景是香港文化中心。

2 comments:

  1. 你很熟悉香港嗎?覺得你好想很厲害的感覺

    ReplyDelete
  2. Hmmm... the view of Vic Harbour really not very nice in the f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