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继续乐与路] Green Day - 21 Guns



不懂跟时间或年龄有没有关系,最近听歌对旋律越来越少印象。也不是说2009年没好歌,信手拈来就有陈奕迅谢安琪张悬陈绮贞苏打绿戴佩妮的新专辑。英文歌我都是一首一首听的,很少听完整张专辑。

最近在电台听到首英文歌,一流的开场吸引了我注意,当时我猜是Green Day的歌,而且好象有点印象。果然没错,是Green Day的歌,《21 Guns》。至于为什么那么有印象呢,原来这是电影《Transformer 2》的插曲,在电影里共出场了四次。这电影我在戏院看过两次了,不怪得有印象。记得这首歌好象是女主角Megan Fox出场时就出现过一次了。哈!

在youtube看了MV,一发不可收拾,一直重复聆听这首好歌。清脆的吉他声、层层递进的电音吉他、重重的鼓点和主音Billie Joe一贯响亮的声音,整首歌一气呵成,让人想跟着一起呐喊。而关于争斗关于选择的歌词,不多不少带出内心的种种迷惘。

很正的一首歌,MV也拍的很好。旋律和歌词一直在脑海里重复播放,我已经把它录制成手机铃声了。太喜欢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