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Travelogue] 重遇金马伦

话说七月时候,由于槟州元首生日而多了一天假期。星期一不用上班,一群同事就互相找节目。讲了好久却始终未能成行的怡保一日游再次浮上台面。身为怡保人的我,带队游怡保已非新鲜事,便建议一并游玩金马伦高原,享受一下大自然风光。其实,去年年终圣诞假期时我已去过金马伦了,可是当时假期非常塞车,又碰上雨季,旅程虽然轻松却错过不少美景。这一次我希望能真正地体会高原上的凉爽气候及明媚景色。原本兴致勃勃安排了三天两夜的行程,遇上一群老弱妇孺,于是缩短成为两天一夜。交通、住宿、行程在几番折腾下全数安排妥当,两辆车浩浩荡荡从槟城出发,阿辉两公婆决定不去怡保,选择在山上跟我们集合。

由于第一站是要去怡保吃点心,所以我们约好了清晨五点出发。出发时还下着雨,阿Ken的国产车怕路滑而龟速行驶,我们坐入口车的也只好把速度维持在一百以下以免把他们抛在后头。终于在七点多到达了怡保。出名的富山点心新店开张不久,人潮爆满,只好到隔壁的点心楼去。我是吃怡保点心长大的,无法评定味道如何;有些朋友吃过觉得好吃,有些觉得不好吃,我觉得那是很个人的。吃完点心后一群人囔着要去喝白咖啡,我的同事果然都是能吃之人。过后便去三宝洞、极乐洞等地方走走以帮助消化刚才吃下去的猪鱼虾肉。在山洞里有好些道观,里头也许无法遇着仙人,但独特的景色配上青翠的山景,是离开城市繁嚣的一个选择。除了道观,山壁里也因长期流水而形成钟乳石,是一幅不错的自然景象。

white flower
在三宝洞外练习拍花

极乐洞留影


不懂为什么在极乐洞拍了很多她们的写真


午餐过后我们决定直接上金马伦了。怡保不是没有地方去,只是吃喝比较多,无法贪多。金马伦这地方,也是我小时候去到不再去的景点,以前没有特别喜欢,还觉得有点闷。后来才发现那片茶园非常吸引,跟我印象中的金马伦有点不同。去年的旅程,很可惜因为下雨而没能去得成茶园,反而成为了这一次的目标。我们从新邦波赖(Simpang Pulai)的新路上山,这条路比打巴(Tapah)上山的旧路好走,也没那么容易晕车。上到金马伦后,我们才发现原本行程的重点-Sg Palas茶园在星期一是不开放的。趁有时间,我们就直接驱车上Sg Palas的BOH茶园。经过一段险峻的路程,拐过几个发夹弯,终于到达了茶园。一大片茶园在宽阔的山间展开,我们也很兴奋的跑上茶山,在可以观看茶山全景的玻璃屋子里,叹茶享受美景。初时我低估了金马伦的天气,并没有拿冷衣下车,结果茶山上刮起风来,冷得发抖。冷风无阻我们观赏美景的心情,一群人拿着大小相机,一边逛茶园一边拍照。山峦起伏的茶山非常的吸引,印象中这也是我第一次来Sg Palas的茶园,虽然多云无阳光,但明媚的风景使心情愉快。大伙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风很凉,风景很美的Sg Palas茶园

右边的玻璃屋就是我们叹茶的地方

茶山

离开了Sg Palas,我们去到Tanah Rata的住宿。阿辉两夫妇早已在那等候。走了一天,大家都各自冲凉休息讲话玩牌。晚餐时间,在金马伦,因为蔬菜便宜,加上凉爽的气候,非常适合弄火锅。由于嫌准备麻烦,大家决定出去吃。可能是下过雨的关系,天气比往常去的金马伦冷,滚热的火锅也正是时候。蔬菜新鲜不在话下,连海鲜和肉也都不错,吃得很满足。原本吃完后打算跑到哪里看吹风看景,没想到阿辉的卫星定位系统差点把我们带到荷兰去,只好回去住宿休息。

Jee Wei的10mm广角拍的火锅全景

回到住宿,我们分队玩游戏。此游戏是要轮流猜一谜底却不能提及相关的关键词,女生人数不够,只好找我凑齐。毫无悬念的比赛结果女生以大热姿态获胜。最厉害的地方是见识到她们只需手舞足蹈就能够猜中谜底,叫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Game time!

获胜队伍!

我们在一群人的狂笑声中结束游戏。玩了一天,晚上一夜好眠。

下篇:金马伦风光

4 comments:

  1. 我说了好多年,都没有到这里走走。明年 !!!

    ReplyDelete
  2. 不用怕,茶山不会走掉的.
    这地方跟朋友或家人来都适合.

    ReplyDelete
  3. 你有吃茶屋里卖的蛋糕吗?呵呵~
    很享受 ~ :)

    ReplyDelete
  4. 摇滚天使,
    我们在那有吃一些东西,不过我忘了有没有蛋糕,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