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Travelogue] 金马伦风光

Cameron Highlands Bharat Tea Farm

第二天早上醒来,清晨的金马伦被大雾笼罩着,我们在梳洗后兀自享受那样的气氛。前一天晚上太累,我庆幸作了放弃去茶山看日出的壮举,不然的话白茫茫一片的雾根本看不到日出。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我们收拾好行装,直接离开住宿了。在Tanah Rata找了个地方吃了早餐后,阳光才拨开云雾始出来。我建议趁着这天气先去附近的茶园,也许能获得好的照片。

出发前有说有笑

从Tanah Rata往南行驶,不久后就看见Bharat茶山了。这是我去年来金马伦时同样错过的景点。我们身在高处,茶园在一片山谷中一览无遗。这里没有Sg Palas茶园的山峦起伏,可是这天的天气比前一天好多了。大家看见翠绿的茶山显得很兴奋,一起走下去拍照,热闹得很。我拎着相机,自顾捕捉这片茶山的美丽。阳光虽然比前一天猛烈,山上的风还是吹起阵阵凉意。一片片的茶山勾勒出金马伦高原的迷人面貌,到了这天我才真正感受到这片茶山的美丽。除了这些容易到达的茶山,去年朋友约我的马来西亚自然学会,位置较偏远;结果我没去成,只能看着那些美丽的茶园照片羡慕。


Bharat茶园风光无限



在茶园逗留了相当久的时间,我们离开往下一站出发。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早上的菜市场买菜。有的要买回去下厨,有的买回去给家人朋友。而我这个没什么下厨的宅男只买了一些回去怡保给家人,三两下搞定。其余的人买的草莓、玉黍蜀、番薯等蔬果,把车里的空间塞得满满,满载而归。趁还有些时间我们就去附近的菜园看看。到了仙人掌公园,大部分人都没兴趣参观,就到隔壁的菜园看草莓。这里有很多类似的商店,摆卖琳琅满目的蔬菜、鲜花、和草莓。看见这些色彩缤纷的花卉,自然成了摄影的目标。我以我的kit lens练习拍摄花朵和草莓,出来的效果尚算可以。



Cameron Strawberry
这两张是我最满意的


一阵熙熙攘攘后,时间也差不多,要离开金马伦了。离开之前,我们到了仙人掌公园附近的一家草莓甜品店边吃边休息。下山回到怡保后再吃著名的芽菜鸡河粉。吃饱喝足,带着美好的心情就回去槟城了。短短的两天行,重新认识金马伦这地方,好好享受自然风光,算是收获丰富。



上篇:重遇金马伦

3 comments:

  1. 你是宅男?那我是什么?你的部落格更新速度快要和我有得比了!

    以前会觉得去金马伦会去到怕,但现在每一次去都会有惊喜,看你如何发掘,马来西亚山林还是很正的!

    ReplyDelete
  2. 赛柏拉斯,
    你是每个周末都有户外活动的宅男?最近的更新真的比较慢了..

    少俊,
    拍草莓很好玩,不过吃就味道嘛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