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Travelogue] Belize City沼泽之城

Belize国旗飘扬

伯利兹城(Belize City)是伯利兹最大的城市。这个城市的命名据说来自城市里的河流伯利兹河(Belize River)。而这条流往加勒比海的河,看起来像沼泽那样浑浊。在本土的玛雅语中,Belize和“混浊的水”音相近,故得其名。

旅游指南书上说,伯利兹城的治安非常不好。许多来这里旅游的人,都很少逗留在伯利兹城。一般上他们都会往加勒比海的小岛享受阳光与海,要不就深入内陆进行大自然探险的旅行。其实伯利兹城身为伯利兹最大的城市,也有一些不错的景点。

趁着公共假期,原本同事丹尼尔载我出外买些东西,聊着聊着看见其中一座古建筑物,是一座老教堂。我想下车拍照,丹尼尔就答应了。这座St John’s Cathedral
是中美洲最老的基督教堂,褐色的英式建筑物显示了它在此地的历史。我下车拍了照片,教堂范围不大,往里面走了一圈不多久就离开。

St. John's Cathedral

丹尼尔见我如此有兴趣,便主动建议载我在市区兜一圈,让我可以拍照。我当然一口答应。其实伯利兹城的市区不大,没多久就绕了一圈。我看见了木建的Government House,是以前英殖民政府高官的住所。还有途中经过伯利兹城的灵魂建筑—The Swing Bridge。这座横跨伯利兹河的桥可以横向开启,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尚在运作的swing bridge。Swing Bridge旁是water taxi的码头,许多靠岸的小帆船在蓝天下形成美丽的伯利兹风景。

Government House

车子移动经过Swing Bridge时拍下

我在经过Swing Bridge时遥遥望见不远处的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这美丽而叫人神往的海景。我问丹尼尔有什么地方能望向大海,结果他带我到不远处的一座灯塔。这是Fort George Lighthouse,也是当地啤酒牌子Lighthouse Beer的商标。灯塔旁是Baron Bliss Tomb。Baron Bliss是一名英国船长,晚年在加勒比海航行。他临死前船只在伯利兹靠岸,死后把大部分遗产留给伯利兹。他生前不曾踏足与伯利兹的土地,却爱上了这里,把遗产留下。如今伯利兹城有许多发展计划都由Bliss基金支持,包括Fort George Lighthouse。

Fort George Lighthouse

加勒比海


我在灯塔附近的岸边,看着伯利兹城的日落景色和加勒比海的美丽景色。这一趟,让我看见不同的伯利兹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