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12

[Travelogue] 对着夕阳歌唱


傍晚时分,又回到了湄公河畔,等待每天这个时候呈现的大自然节目。

下午时天很蓝,云层不厚,猜想今天的日落会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湄公河边已经不是我两年前旅游寮国时的那个河畔了。原本沿岸的Fagum路多了一条平行路,多了一座Chao Anou铜像,也多了个河滨公园。许多当地人在傍晚时分在那聚集走动,热闹不已。晚上更多了像琅勃拉邦那样的夜市,摊位多售卖纪念品。而以前在河边摆成一排卖烧鱼的摊位却不复见了。

这一天看见河边的梯阶都坐满了人,许多是外国游客,包括我在内。许多洋人游客坐在那聊天,身旁不乏寮国啤酒Beer Lao,那是寮国最受欢迎的饮料。其中一个洋人女子还手拿吉他对着夕阳歌唱。看她拨弄和弦悠悠地歌唱,虽然不大明白在唱些什么,但她在那儿自得其乐,也成为湄公河旁的另一道风景了。


夕阳依旧在另一端泰国落下


我很喜欢这张河面映射的光

 
云层形成一抹余霞,和看夕阳的人群


红红的太阳缓缓落下,让我再次欣赏这每天上映的醉人景色。对于上个旅程的遗憾早已补偿,这经常出现在明信片上的日落,也成为这次熟悉不过的景色。万象,或永珍对于许多旅客来说,可能是个驿站,转往琅勃拉邦或Pak Se等目的地。这一次,我细细品味了这个可能是东南亚国家中最悠闲的首都城市,还是带来了这许多的意外惊喜。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