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雕刻时光] 序


时间在不知觉中离开我们,而青春也会眨眼即逝。
时光,在一片一片的浮光掠影中,寻找往日的片段。
有些记忆,象踩在沙滩上的脚印,在时间浪潮的冲击下消失。
而,有些记忆,象小时候打破一个玻璃瓶子后,残留在脸旁边的泪痕。消失了,却记住了。
深刻的,会刻在时光的边缘里。
也许我们都曾经驾驽着时光机,用力的把自己游荡在过去与未来。不是么?“时光机其实是一个容易操纵的交通工具”--这是杨嘉仁说的。
当然,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都可以容易的捕捉更完美的生活片段。数码相机,录影机。真实吗?真实。看着照片/影片,然后努力回想没有储存的名字时,那也是真实。
真实的时光,应该象艺术家(实在举不出任何艺术家的名字)般,用力的,雕刻。深的,浅的。那是用刻的。

不是我把它叫做“雕刻时光”的,我是在香港电影《AV女郎》饰演学生导演的不懂天佑还是又南口中听回来的。后来,在本地年青导演陈翠梅的部落“静静地生活” 里看到类似的名词。我想,他们的灵感应该都来自同一位俄罗斯导演(真的忘记了他的名字)吧。

iplaywithheart的雕刻时光。是为序

3 comments:

  1. 雕刻时光唔系形容爱情故事,而是在形容爱情关系的。 哈哈!!请看香港电影“AV女郎”

    ReplyDelete
  2. "史丹路街的司机"说的...
    哈哈

    ReplyDelete
  3. 是TARKOVSKY的书名。SCULPTING TI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