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05

[想不出题目] 香熏烟草


先申明一次:我不是一个鼓吹吸烟的人。
香烟总给我一种忧愁的,郁闷的感觉。不明白为什么它的名字里有个香字。

是一种感觉?每每电影情节里的一个静止的画面,总少不了香烟的出现。仿佛随着那千丝万缕的形状,可以透过导演的情感世界,远胜一切的表达。
那。。。是它的张力吗?

和身边的朋友总流传着一个这样子的传说:
当一个人depressed到极点时(像和情人分手,还是豪赌狂亏。嗯,烟好象都离不开负面的讯息),最适合的表达方式(都讲明depressed了,还有表达方式,妈的)就是点燃了一根烟,呆坐没有抽菸直到燃烧的橙色线触碰食指与中指时,方始触电般会过意来。然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再重复点烟的动作。被点燃的烟并没有触摸他的嘴唇。

我在想,那根烟的时间里,人类的思绪可以飘到那里去。或许像手中的烟,没有方向,虚无缥缈。在那时间与空间交错的刹那,思绪被烟无声息的带走了,只剩下落寞没有离开。

悲哀以后,明天还得继续往前走。只是,给我一点光明。

4 comments:

  1. 烟,只知道越吸越穷,肺也越来越黑.
    不过有时看书,来杯高山茶,加根烟,还不错.
    (请别学,本人已经后悔莫及了)

    ReplyDelete
  2. 我没有吸烟的恶习,二手烟倒是常抽.
    写这篇,纯粹被香菸的张力影响,并非鼓励朋友抽烟.
    还是喜欢咖啡.比较不会损害健康.

    ReplyDelete
  3. i love to access to this blog lately, bcoz got pachebel canon to listen!!!
    =)

    ReplyDelete
  4. carl,
    welcome to my blog :p
    and i hope the purpose u're here not only for the pachebel canon background music.=)
    有空来坐坐,顺便踩下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