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雕刻时光] 日落在大沙坡


故事发生在第一次看日出之前。

跟同事间谈话,无意中有人提起了槟城的浮罗勿洞(Pulau Betong)这地方。当时并没有人知道这地方是哪里。后来我翻查第一次去浮罗山背(Balik Pulau)的留言里有提及这地方,那无云的日子可以看见夕阳沉下海平线的沙坡。

那是一个阳光普照的星期六下午,我们出发。在旧巴刹吃了Laksa和豆花,就往浮罗勿洞进发。原来一条直路就通到浮罗勿洞了,我们之前生怕迷路还特地带了地图前往。通往浮罗勿洞的路上会看见一片稻田,那是槟岛鲜为人知的美丽。手机讯号从越来越弱到全无讯号,我们就抵达了那传说中的大沙坡。

Jump high @ 兴奋!

这片沙滩不算大,海水也不算清澈。放眼望去空无一物的马六甲海峡,有种宁静美。偶尔看见一两艘渔船,点缀了海面的平静。我们在海边自顾自的走来走去,没有别人,感觉上整个沙滩都被我们独占了。那天阳光很猛烈,我在想象那红红夕阳整颗沉下海的画面。

傍晚时分,开始看见不少人群,携老扶幼的,应该是住这里附近的马来居民。有人来野餐,有的在拍拖,也有人钓鱼。整个大沙坡顿时热闹起来。我欣赏着这幅自然美景,心想原来这是我第一次在马来西亚看日落。日出日落,何等稀松平常;而我们又错过多少人生风景呢。

日落在大沙坡

余霞为天空染上不同颜色

那天的日落是美丽的,跟我在马尼拉和峇厘岛看见的,却是不同的心情。变幻莫测的天空成全了日落之美,也带点残缺。我无缘目睹太阳沉下马六甲海峡,却无阻我对日落的喜欢和期待。

正如人生一样。

9 comments:

  1. walau eh 你真是阳光男孩,不论日落日出都有你份。

    够强,够Fit

    ReplyDelete
  2. 余霞看起来有点像彩虹,漂亮!

    ReplyDelete
  3. Auleo,
    以前没我份,现在有我份了。

    Invisible,
    谢谢。那样宁静的感觉,很美。

    ReplyDelete
  4. 字言字語,
    新朋友?多上来坐坐吧.

    ReplyDelete
  5. http://www.flickr.com/photos/sengkeat/2498375509/

    http://jie.chencafe.com/?p=438

    Subang的日落

    :)

    ReplyDelete
  6. 很喜欢第一张照片的感觉!

    我们这里已经如火如荼地准备下一个踏青计划了,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7. 陈杰&赛柏拉斯,
    迟些等我update在槟岛的活动吧..哇哈哈!
    不过,还是那班mmu的人比较疯癫!因为都是fauna!嘻嘻..(我也很奸的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