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雕刻时光] 山顶嘅朋友


时光荏冉,光阴似箭。工作的日子飞快地过去,又到了五月的季节。原来我已毕业两年了。跟当年马六甲的大学死党在毕业后聚少离多,这一次趁着周华健演唱会,我们在山顶上见。

阔别经年,一班老友话题不减。在不算太冷的云顶高原上,我感受到友谊的温度。还记得上一次的会面,是在马六甲,举杯畅饮之际也为工作人生爱情的困惑消愁。也许人在古城,感觉总有不同。

旅馆入口来张合照

经过Ah Yap的妥善安排下,聚会的行程顺利无阻。上了山后即跑到K房彩排晚上的演唱会。说实在的,这一次看演唱会没有以往的那种悸动,也许醉翁之意不在酒之故。说到彩排,全场差不多一直在唱周华健的歌,加上男多女少的我们,差点把K房变成男人KTV,实在有点对不住一众女唱将的感觉。

练歌完毕,解决了晚餐,距离演唱会还有一些时间,就进赌场怡情一会。演唱会开始前我的心情相当平静。怎么说周华健算是从小听到大的歌手,但还不至于十分着迷。现场有许多阿叔阿姨级的人马,也令我惊觉年华已逝,青春不返。

以一曲“孤枕难眠”开场,华健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欢乐的时光非常快,演唱会大约十一点就结束了,对我来说有点出太早了。而我一直纳闷干吗中间没几首歌就换一轮服装,表演节奏中断导致无法好好享受演唱会的气氛。最令我惊艳的,反而是安歌部分的好几首广东歌,因为全场都一直在唱华语歌,广东歌反而成了惊喜;还有最后的“璀灿”加“你们”的结束。“璀灿”是在《风雨无阻》的专辑里面我相当留意的一首歌,在年少不识愁的狂妄岁月里,稍稍体会了曲终人散必孤独的感慨。华健在最后把舞台还给“你们”,让璀灿的火花得到升华。

演唱会结束后,我们一群人照旧找地方坐下饮茶吹水聊天,享受大家难得共聚的夜晚。几轮大炮狂炸之后,又回到赌场成为芸芸众生,发挥华人文化。难得大家都非常纪律,准时在约定的时间离开,来去潇洒。
Ah Fee和Katty

立康,还有后面的子涛

回到旅馆,一轮梳洗过后,大伙竟然睡意全无。毫无疑问的,我们聚在客厅间,又是数轮大炮连环轰炸。没有饮酒助兴,大家依然畅快得很,一直聊到四点多才睡觉。

双仪,我早上在旅馆lobby拍的

星期日起身离开旅馆后便下山,在冼都附近解决午餐。由子涛介绍,弄了顿八菜一汤的好料,大家风卷残云,大块朵颐,二话不说就扫完眼前的食物。此时,大家互到再见,各自回到生活的岗位上。

离别没有伤感,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日定必再有聚首时。

6 comments:

  1. 还有另一个“璀璨“的版本收入在“我愿意去等”那张专辑。每每听到这一首歌,都会有那曲终人散的落寞,心揪不禁起来。

    原来你也是和我同年代的,哇哈哈哈哈!原谅我的肤浅,自从他剪了那头头发后,他的音乐好像没有共鸣了,所以不去演唱会:p

    ReplyDelete
  2. haha....that is pretty nice to have the gathering after convo dee..haha....i am so hard to join u all...age gap is too big liao dee..haha...

    btw, hua jian punya song is nice....at the first i wanna go also, but oh...no money dee..haha

    ReplyDelete
  3. 赛柏拉斯,
    看了你的留言我才发现,原来"璀璨"是收在《让我欢喜让我忧》里..我听过的应该也在《我愿意去等》里..你跟我同年代,证明你还年轻.嘿嘿..不过我没有想到你会被发型影响..哇哈哈!

    Simmy,
    要来个理事聚会吗?你来搞..

    ReplyDelete
  4. Wah very nice blog. Just come to peep see peep see.

    ReplyDelete
  5. Big D,
    老朋友..多点上来坐吧.
    你的新blog也不错嘛!

    ReplyDelete
  6. 那里可以,理事聚会,等一下你们会格格不入啦,太老了。

    是可以考虑的,但是我不想成为那个主办人咯!我觉得会很辛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