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Travelogue] 早安Malioboro

Jl Malioboro
已经最后一天的行程了,还是起了个大早。八点约了司机去梭罗(Solo City / Surakarta),可是我五点多就起身了。提前起身就是为了去Jl Malioboro拍照。前一天傍晚看见许多马车(Andung)排列在路旁,蔚为壮观,想看看早晨的日惹究竟又是一番如何的景象。

为了不惊醒双仪,我静悄悄地梳洗,然后拿了相机准备出发。忽然瞥见窗外远处有一红色圆点。不得了,原来是日出!太阳冲破云层,晨光洒在日惹市,隐约间还看见远处的默拉比火山(Mount Merapi)。我猜想此刻婆罗浮屠有个完美的日出。在旅店三楼的我,靠着窗寻找可拍摄日出的角度。太阳从红色上升成渐渐刺眼的光线,我才独自走下楼往街上走去。

Yogyakarta Sunrise红色的太阳

Yogyakarta Sunrise日出,仔细看左边有Mt Merapi的轮廓


早上的Jl Malioboro已经相当繁忙,虽然很多商店还没开始营业,街上汽车和三轮车已令日惹活跃起来。我独自在街上拍照,许多三轮车夫趋前探问生意,一直介绍我去Taman Sari,我笑说早已去过,打发来往的三轮车夫。在街上游走,唯独不见马车,也许马匹比较迟醒吧!

Becak, Jl MalioboroBecak, Jl MalioboroBecak, Jl Dagen处处三轮车

Clock Tower, Jl MalioboroMal Malioboro外的小钟楼

Jogja, Never Ending AsiaJogja, Never Ending Asia

Andong, Jl Malioboro等了好久终于看见的一辆马车

时候差不多,走回去旅店,收拾东西,吃了indomee和咖啡。司机准时到了,却不是Pak Yagus。原来他生病了,换了另一个我忘了名字的司机。

日惹再见了。

4 comments:

  1. 很漂亮的日出!
    长这么大,看日出的次数是少之又少。

    ReplyDelete
  2. "为了不惊醒双仪,我静悄悄地梳洗,然后拿了相机准备出发。"

    真是一个体贴的男朋友。^__^

    ReplyDelete
  3. invisible,
    我也是很少看日出的.

    xweing,
    酱你都发现..哇哈哈!

    ReplyDelete
  4. 你的照片拍得Malioboro街比现实中干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