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Random Thoughts] 爱到不怕死

我有点后知后觉。其实我没有听过《海角七号》这部破记录的台湾电影。

后来朋友提起,才跟同事抄来看。对台湾片没什么了解的我,单看片名,不得不想起周星驰的《长江七号》,虽然两者之间除了片名相似之外没有任何共同点。

看完整部电影,还算不错。故事虽然薄弱,人物刻划还不错,主要人物都形象鲜明,不会看得一头雾水。那封情书和男女主角的感情,反而是我觉得最弱的地方。

戏里的音乐演出,排练的场景,令我想起以前在创作坊的日子。虽然我没有表演,但总跟随朋友去看他们练歌搞怪吹水,就这样消磨时光。

电影里最令我喜欢的就是这一段情节:



十一岁的性格女生,大大。甫出场她以钢琴弹唱圣歌,因为跟不上节奏,搞得全教堂乱成一团。后来她戴着mp3在盛怒的代表面前,在电梯里唱着比她实际年龄成熟的情歌。搞怪的歌词和情节,连代表们也看傻了眼。

《海角七号》电影插曲“爱你爱到死”歌词

爱是什么东西
不过就是种游戏
情是什么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 Darling Babe 或是叫我小亲亲
只要哄我高兴冥王星都陪你去

爱你爱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woo~~爱你爱到不怕死Babe
爱我请你让我疯狂一次

当我听到“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那段时,完全无法想象那一张稚气的脸竟然吐出这样的歌词,效果非常爆笑!我重复看了几次,也禁不住会心微笑。

后来在网上听到原声带版本的,还是觉得电影的版本比较有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