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Travelogue] 香港印象

Hong Kong Nightview from the Peak
我对香港这都市的印象,停留在许多电影的画面里。

其中美丽的夜景,是我最有印象的一段风景。那一栋栋的高楼大厦,见证了香港从渔村变成商业中枢。这个国际大都会有独特的生命力和文化,香港人步伐快速,说话大声;这些都是在书上和戏里的印象。

而我,在今年新春后,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陪我成长的另一片土地,见识印象中的香港。对许多人都不陌生的城市,对我来说还是有许多新鲜的感觉。对这城市有种既熟悉却有陌生的感觉。我口操流利的粤语,避免说一口马来西亚的rojak中文,却不一定说着这城市的语言。

虽然香港电影看多了,不免对它产生绮想。我在旺角的街头走路,只看见人来人往,个个步伐迅速,快得令人窒息。当然在这儿并没有看见身穿黑衣黑夹克的黑社会老大。虽然身处人多的地方,但不会感觉不安全。那种感觉在我国的城市里是难以体会的。

香港这弹丸之地,没有太多悠久的历史,呈现给游客的是美丽的海港风情和丰富精彩的人文情怀。这些情怀加上旅游局精心包装,轻易地触动旅者。

维港的风景、茶餐厅文化、鬼马的广东话、美丽的夜景、快速的步伐;短短数天的匆匆过客,我编织脑海里的香港印象。

本文也刊登于3月16日中国报《天下无双》专栏
香港印象
人在香港记事

相关游记:
香港印象:鸡肋庙街
香港印象:她约我去迪斯尼
香港迪斯尼 - 烟火灿烂

6 comments:

  1. 少俊,
    身边太多香港资讯了,这是我去过旅行的地方中比较不会特别想念的。我倒怀念那太平山的夜景,美得难以形容。

    ReplyDelete
  2. HKG, boring lah. im so disappointed!!

    okay, may be the food not ngam my taste. but seriously, i still find the "wan tan mee" in malaysia nicer. haha.

    ReplyDelete
  3. Winnie,
    The food there disappointed you? Some of the food there did impress me though. =)

    ReplyDelete
  4. umm, may be i didnt go to the geng chou punya gua...

    ReplyDelete
  5. how geng chou you want it be? 5-star level? 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