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Travelogue] 香港印象:鸡肋庙街


未到庙街之前,对其过誉的虚名已略有所闻。

然而,之前在书店翻阅旅游指南时,发现多个西方出版的香港指南都点名庙街,大力推荐。有者更将之列为前十旅游景点。我没对这地方寄予厚望,但抱着姑且来看看的心理,在来到香港的第一个晚上,去了庙街一趟。

来到庙街,发现这里不过是一条小小的夜市。对比我们住的旺角,这儿灯光昏暗,有些老旧的味道。我们在街上看看,想找网友介绍的煲仔饭。乍看下,不得了,整条路都是"兴记煲仔饭"!不懂哪家是真的,倒看见很多家都没有什么人在里面坐,也不敢乱进。突然在庙街横巷发现一家叫"四季"的煲仔饭门庭若市,人们排队到门外。从反应来看,在这里吃最保险。于是一伙人跟着排队,点了几客煲仔饭,煎蚝饼和汤。吃下来不贵,但也不觉得特别好吃。由于当时才第一天,不敢断定是食物不好吃还是不对口味,反正就觉得不怎么好吃就对了。

在庙街随便逛,卖的东西跟马来西亚夜市相若,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庙街出名的算名摊也只寥寥数档,差一点没注意到。看来过誉的说法被印证了。庙街的景点,像杨修口中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来看看,始终无法死心;看了,却又证明不了什么, 鸡肋也。

在著名的美都茶室,发生了这旅程无法解开的疑团。 美都茶室是香港老字号的茶餐厅,由于听闻鸳鸯出名,就点了一杯外卖。我了解的鸳鸯应该是咖啡掺奶茶,但到我手的鸳鸯,里面却是红豆加莲子!搞不清楚状况,加上掌柜的人不甚友善,也就作罢。只是接下来的旅程我也没敢再碰鸳鸯了。

更新!关于鸳鸯之迷,感谢网友帮忙解答了。原来美都出名两种鸳鸯:一为咖啡加奶茶,另外一种就是我喝的,叫鸳鸯冰!冤枉!

庙街,许多黑社会电影取材之处。我对哪部电影在哪里取景了解不深,站在庙街也无法体会那些义气干云的豪迈。我看见的,是一条逐渐没落的老旧街道,只留下电影的浮光来想象。

香港印象
香港印象:她约我去迪斯尼
香港迪斯尼 - 烟火灿烂

8 comments:

  1. 如果突然被你碰上“走鬼”或“劈友”不知道是刺激还是惊吓?都话左是“做戏”咯...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歡這條街道,很懷舊的感覺.

    ReplyDelete
  3. Yuphei,
    做戏做到咁红,都算庙街势利。

    志强,
    我对它的印象,除了鸡肋,还是鸡肋。

    ReplyDelete
  4. Yeah, feel so too. Nothing remarkable about it, just a dark, dirty, small lane.

    ReplyDelete
  5. 庙街好像有两边。
    一边是美都前面那条街,另外一边是对面公园那里。公园那边就比较多算命的,和一些大戏,旧唱片等。

    那时我们就住在美都正后面的dorsett seaview。

    ReplyDelete
  6. xweing, 家勤,
    哈哈!你们都好象住过Dorsett Seaview..嘻嘻。

    ReplyDelete
  7. 美都走过去就可以看到油麻地警察局,那也是电影最爱用的场景。

    再走过去便是百老汇戏院和阿麦书房,很多漂亮的书籍卖,还有DVD。

    ReplyDelete
  8. 文员,
    我倒没注意到这些建筑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