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Travelogue] 香港印象:她约我去迪斯尼


在做准备工夫时,我曾认为,迪斯尼乐园没什么好玩的。感觉上那是做给小孩的主题公园。而且,虽然小时候看迪斯尼的卡通片长大,但很多连主角名字都记不起来。就算是米奇和米妮,也只记得是两只可爱的老鼠。

回来马来西亚,别人问起香港的旅行时,我提起迪斯尼,我的回答是:迪斯尼乐园比想象中好玩得多了!

当时才第二天的旅程,我已隐约感受到带队的不妙。既要顾及每个人,又想放松让自己尽情的游玩,其实是很难的事情。说到底我还是个相当自私的人,无法为了照顾其余团员的利益而牺牲自己。这样的想法在脑海中暂住了一下。只是,很快地,迪斯尼乐园的气氛融化了我,我充满愉悦地享受这童话王国带来的欢乐。

高飞和布鲁托

香港迪斯尼,让我想起以前很喜欢的那首歌《他约我去迪斯尼》:

兜过几个圈 看木马旋转 美梦似是遥远 仍埋藏著缱绻
快乐旅途中 有没有热恋 看著这入场券 如同寻获温暖

笑问你 你话连夜候票再多的困倦 也不怨 似在平静地说出 丝丝的爱恋

毕生也愿记起 香港迪士尼 烟火璀璨夜晚定会很美
坐咖啡杯 温馨记忆 旋转中细味 天边星宿也没法比

今天心碎或痛悲 只需要记住陪伴在你身边有米妮
始终可以幸福地 沉迷在美梦里希冀

要是你 决定明日伴我去闯天与地 会很美 故事延续下世纪 一生都记起

不必理是与非 不需要顾忌 穿梭堡垒内陪伴我嬉戏
米老鼠 比精品店的美 轻轻靠近 都可使我快乐跳起

当 身边掛著相机 假使到最後还未望到不准你别离
可知心里正準备 无缘合照亦抱紧你

公主与白雪都 不需要羡慕 因可跟你在长夜里拥抱
见阿拉丁 本想说声坐飞毡 却又不可媲美你待我好

星空不算是太高 假使有你在旁陪伴我一起每段路
可将一切记心内 明日共你愉快倾诉


原本以为,不过玩玩游戏,看看童话人物,然后等待我最期待的烟火表演。当我观赏《米奇金奖音乐剧》时,我突然间就被感动了。记得开场前,我选了靠边的位置,好可以设置三脚架拍摄舞台。工作人员跑过来说:先生,你嘅脚架可唔可以缩番入去少少?一阵间只鸭走出来时,佢盲盲底,惊撞亲你嘅脚架,唔该。吓?只鸭?哇哈哈,原来是唐老鸭!印象中的唐老鸭是个常常自以为是,经常闯祸要米奇老鼠来收拾的家伙,原来人扮的也是如此。真可爱!

一系列的迪斯尼电影和经典歌曲,配合精彩的歌舞表演,和令人震撼的舞台排场,我觉得那是香港迪斯尼不能错过的节目。其中泰山的出场实在太型了!还有美女与野兽的舞蹈也十分感人。我在观赏这表演时,释放了一个孩子气的自己。然而,回首过去青春年华,有种莫名其妙的伤感。那种感觉,究竟是因为曾经美好的童年往事而喜极而泣;还是感伤已戴上成人面具而必须掩盖孩子气?我在那黑暗的角落,被那童话世界持续地感动着。也许是真实世界里所缺乏的,在这童话故事得到了补偿。虚构的场景,真实的感觉。

米奇金奖音乐剧

另一个叫我很有印象的是众卡通人物游行的场面。那些布置和场面真的很用心,只是我站的位置背光,影响了拍照的角度。一整天下来,我们差不多都逛完整个主题公园了,除了史迪仔的表演和3D影片,还有没跟多少卡通人物拍照。当天是星期二,所以人潮相对的少,大部分都是中国来的游客。虽然有些游戏不算十分好玩,但整个过程,快乐比悲伤多,也见识了迪斯尼的魅力所在。


唐老鸭

雪姑七友,还有其它童话女主角

米奇和米妮

晚上七点,正是烟花盛开之时。我们一早在前排位置等候。我紧张地设置三角架,想把烟火的灿烂留住。烟花表演,华丽但短暂,也为这奇妙的旅程画下完美的一刻。只是我期待烟花绽放的情景没有太多,有少少失望。这类花式的烟火,拍摄难度相对高,在没有遥控器的情况下,较难控制要拍摄的瞬间,不过总算拍到几张尚算满意的照片。

在昂贵的纪念品店里,我买了一个小小的纪念品给自己,纪念这次的经历。后来我告诉双仪说:谢谢你陪我去迪斯尼。

小小世界

晚上的迪斯尼

相关游记:
香港印象
香港印象:鸡肋庙街
香港迪斯尼 - 烟火灿烂

10 comments:

  1. What souvenir did you get for yourself? I forgot to buy magnet at Anaheim Disney!!! x_X

    Since you like Disney so much now, u can go and watch Princess on Ice. I heard it's very nice. Keke...

    ReplyDelete
  2. 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它精彩之处,之前我也对这类主题公园没什么好感,但是观赏了Disney on Ice的演出后有了改观。:)

    ReplyDelete
  3. 我去香港没有去disney land哦~可惜!

    ReplyDelete
  4. 好像有新的东西,两年前去的时候没有的。
    比如最后两张~

    ReplyDelete
  5. xweing,
    我买了一个小小磁铁给自己.

    Kai,
    赞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但迪斯尼和香港实在难以联想在一块.

    Jasper,
    哈,你从论坛跟到这里来了.你的香港照片很多很美.

    少俊,
    小小世界应该是新开的吧..最后那张不懂是不是新年的摆设了..

    ReplyDelete
  6. 我觉得迪斯尼的员工们都很敬业,笑容很好,然你感染到童话世界的喜乐。

    他们的表演都很有热忱,让你以为都是第一次在表演。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我以前也覺得這些地方不去也罷,
    但是去了過後才覺得有點童年的夢化成事實,感動無比

    ReplyDelete
  9. HK disney land too small ... with those price, i think ok la ...

    ReplyDelete
  10. 家勤,
    我很小人的认为,香港的笑容跟好服务都有价码标签的.迪斯尼也一样.

    志强,
    同感.不过我的童年对迪斯尼认识不多,反而是长大后才接触Disney的电影.

    Chen Jie,
    小有小的玩法咯.

    香港迪斯尼在我去那时刚起价,我到步香港时还被访问对于起价的感想.原本的价钱我都觉得贵了,更何况起了五十港币的?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