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Travelogue] Caracol玛雅遗迹


第二天,意犹未尽的我们,再次一行四人参观另外一处玛雅古迹。同事丹尼尔和哈维喜欢走访不同国家的玛雅遗址,此行正好让我碰上。

我们去参观的Caracol是伯利兹境内最大的玛雅遗迹。要到达那里,需经过一段泥泞颠簸的道路,一路穿越山林来到危地马拉边境。进出废墟遗迹都有军兵接送,据说因为边境治安非常危险,随时有贼盗出没。我第一次在游客区看见这样的排场,也算特别经历。

废墟残存的石头有着玛雅时期的雕刻

Caracol遗址有许多不同的庙宇,据说是不同时期留下,也用于不同的神明崇拜。这里曾是玛雅世界里最强盛的城市,我很好奇这个曾经强大的文明究竟如何走向衰败,墨西哥同事也不得而知,只告诉我食物和战争这些主要文明衰败的原因。对于玛雅文明我理解的太少,远古时代的神明崇拜是现代人无法了解的。

平顶金字塔

Caana的石阶

雕刻

Caracol最高的建筑Caana据说还是目前伯利兹最高的建筑物。我站在古老文明的废墟中央,思索着不同地方的神明崇拜。伯利兹的玛雅遗迹保存得不太好,许多古迹都成为了废墟。这些废墟也像其他古文明建筑那样,随着时间的过去而被大自然侵袭,逐渐被埋在森林里头,直到近代才被考古学家发现并研究。

Caracol有很多蝴蝶,趁机拍了一些

回程又是另一个四小时的颠簸路程。我在伯利兹的周末能有如此的玛雅体验,也不枉此行了。

3 comments:

  1. 有没有感觉到世界末日的征兆..? ;)

    ReplyDelete
  2. Valyn,
    那里有很多蝴蝶,我拍了一些,但不是重点啦..哈哈.

    IpohMari,
    世界末日?真的没有..只是很平静的古迹,没什么游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