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Travelogue] 出差伯利兹

Altun Ha, the Belikin temple


去年,飞了一趟中美洲,往伯利兹(Belize)出差。

我也是在接获出差通知时才知道这么一个国家。之前去过的同事把这个地方形容成鸟不生蛋,而且人民失业率具中美之首,治安不靖可想而知。

出差和自助旅行不同的地方,是选择权不在自己手里。既然无从选择,那就顺其自然吧!

那是我第一次飞越半个地球那么远。全程共踏足三个国家四个机场。飞机起飞降落,在机场停留时我只想着下一站,再到下一站。我飞越了不同的时区,大脑已分不清黑夜或白昼。当我抵达迈亚密机场时,看见天朦光的景象。冷冷清清没几个人,我独自拖着疲累不已的身躯,还得再等四小时,再坐两小时的飞机到达伯利兹。好不容易经历全程超过三十小时的行程到达了目的地,不过中午时分。我还得先去办公室工作才能回去休息。

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国度,原来是个独立不到三十年的年轻国家。位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交界处,东临加勒比海,是中美洲唯一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对于这地方我所知不多,只知道是个以自然生态环境吸引游客的地方,有着世界闻名的潜水天堂,也有国家公园级的生态区,也是中美洲玛雅文明强盛时的地区之一,有不少玛雅废墟城市。

自己一人在当地走动相当麻烦。我跟着来自墨西哥的同事,也大概走过了这个当地人称作天堂的国度。

2 comments:

  1. Wei.. u very contradictory leh.. so.. this Belize 究竟是个鸟不生蛋的地方,还是天堂的国度呢??

    So where are you now? Miss u le..

    ReplyDelete
  2. my colleague called it 鸟不生蛋 because of where we worked. but local call it paradise because of the dive sit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