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继续乐与路] 掀起一场正能量


都说了,对于吉他弹得很好的女歌手,我心里总是预留一点位置。

上个月在深圳,买了两张CD。刚好是自己很喜欢的,喜欢弹吉他的女生们。

Cheer不必说了,这张内地版的《太阳演唱会》我等了很久了。终于有机会再去中国时买到了。DVD当然不是重点,可以的话我就买CD了。只是,CD没有赠品,当然选有赠品的DVD。我亲爱的陈老师啊,什么时候我才有机会看你唱现场啊?

另外一位Ellen卢凯彤的《掀起》算是意外惊喜。刚刚在陈奕迅DUO看到她的演出了。在DUO中她是吉他手,出道十年的她原本就是香港二人女子组合AT17的主力吉他手。很多人也许没想到她今年才二十五岁。单飞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是以中文为主,包办了大部份词曲编监弹的工作。在youtube里看了好几个现场表演,其实比CD更好听。大马DUO演唱会时第一次听她唱了《荒芜中起舞》,而不是我之前较熟悉的《等等》或喜爱的《雀斑》。后来才发现,专辑里写着和音的“陈二萌”据说就是陈奕迅本人,那晚他好像也站在和音队伍里和唱吧。


听着她们的歌,在苦闷的日子里寻找一丝积极的正能量。我希望如此。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