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Travelogue] 摩洛哥食物篇



我的帖子,印象中很少写关于食物。

对于食物,来自怡保的我,理应嘴馋。对于味蕾的需求,行动上却往往力不从心。我经常在别人推荐的食物里找到新发现,或者在论坛或游记中寻宝。你很少听见我说:我发现了哪里有好吃的。

摩洛哥篇写到这里,写一下食物吧!


摩洛哥必喝的薄荷茶(Mint Tea),就像我们平时喝的西茶,加上薄荷。摩洛哥人喝茶时都加很多糖。注意看上面的照片,小小一杯咖啡就加三块方糖!我承认自己吃甜,加两块都觉得甜。难怪这里的人据说糖尿病还蛮严重的。不喜欢薄荷的我,喝多了薄荷茶,老实说有时还觉得蛮好喝的。不知道是不是人在异乡的关系了。

典型的早餐,由于餐单都是法语,我有种在法国喝咖啡的感觉。这是在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避雨时,Cafe Excelsior没有正式的午餐提供,于是早餐变成午餐。

又是下雨之故,躲在咖啡店避雨歇息。人还在卡萨布兰卡,还是咖啡。加上圆形的面包,味道还可以只是有点硬。

这是摩洛哥的经典饮食的Tagine!相交另一种北非特色Couscous,我还是比较喜欢tagine。这煲tagine虽然其貌不扬,但味道十分好。我点的是牛肉丸加蛋的Tagine。一般上摩洛哥人吃Tagine都是以法国长面包作餐具把食物“拿起来”吃,然后把餐具也吃下去。我本身不是法国面包的爱好者,这煲Tagine里热腾腾的蕃茄汤成为了法国面包的配料。虽然价钱不算便宜,但绝对是我在拉巴特(Rabat)吃过最好吃的Tagine。

最后一周时,当地同事Youness相约聚餐在有着撒哈拉的沙漠风格的Dar Haji食物还是我们熟悉的Tagine、薄荷茶和法国面包。我对摩洛哥食物并不特别爱好,但这一餐因为不同国家的人同桌吃饭而感觉良好。

拉巴特Medina城墙外的El bahia也是家特色餐馆。我跟着当地同事点了个海鲜大杂烩,看起来很好吃其实也就那样。餐厅里的气氛很好,大家吃着聊着,时间飞快过去。

平时在囫囵吞枣的饮食中,有时候我不一定记得食物的味道。要仔细品尝才发现,味道,就在时光中停格。

我还在学习中。

3 comments:

  1. 那Tagine看起來很濃郁。有些像我在Hallstatt一家餐廳喝的特色湯。湯,微辣。還未熟的蛋黃,入口很香滑。

    ReplyDelete
  2. Tagine的汤不是辣的,这个有很重的蕃茄味。
    浓郁倒是很浓郁。

    ReplyDelete
  3. 薄荷茶很像我在senegal喝的attaya。很甜很甜的薄荷茶,几乎是浓缩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