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Travelogue] 飞进新大陆


2013年第一个去的国度,是我作梦也不曾想到的世界大国,美国。以前在美国公司上班一直到离开都没有机会到加州的总部,美国终究成了一场梦。现在竟然被派往美国出差,迎接我的,不是加州的明媚阳光,也不是繁华的都市纽约,而是西部的怀俄明州。怀俄明州是美国众多州属中,人口最少的州,州内大部分是荒漠的土地。

这个出差的经验很特别。在美国,我需要自己一人到达怀俄明州,没有同事没有任何联系人。其间的旅程,包括租车开车酒店伙食,全得一人包办。那是一月,最冷的气候可达零下三十度。飞行路线是经过欧洲转机到犹他盐湖城。当飞机降落时,我看见四周白茫茫一片壮观的雪山群,终于抵达了美国。

盐湖城只是第一站,在机场取了车,还得开往怀俄明。由于担心自己过于劳累,我先在机场附近的旅馆住上一晚。旅馆就在通往机场的大道旁,感觉很像美国电影里的场景。窗外远方是朦胧的雪山,我早已累得敌不过时差反应,晚餐也没吃就昏睡过去。记忆中是第一次离大群雪山那么靠近,厚重的大雾却把山群覆盖,雪山似有还无,带点恐怖的梦幻。

不是想象中的美国公路行其他篇章:
朝圣
山景镇与80号大道
这该是想象中的美国公路行
小城惊喜
白色风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